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说修复得再好的事故车也不能买?事故车都有哪些危害?

2022年09月20日 20:25: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上一期我们讲了运损车和展车能不能购买的问题,那么这一期再来聊一聊事故车到底能不能购买这个问题。先来说结论吧,一台车如果出了比较大的事故,伤及到了车辆的三大件和白车身的话,那就算作是大事故车了,这种二手车是不建议购买的。

只是一处普通的更换塑料覆盖件或者补漆当然是不算事故车的,但是如果大灯更换了、方向盘更换了呢?其实小型交通事故导致车辆更换外观覆盖件以及因车辆临近保养周期更换车辆易损件的车辆是不会算做事故车的。在二手车市场中,法律对于事故车并没有一个强制的规定和标准,对于事故车约定俗成的定义就是:影响了车辆本身的车身结构和安全性能的车辆就算是事故车。

因为白车身中有一个叫做缓冲区的部件,这个部件通过形变的方式来吸能,减少碰撞时所带来的冲击力,而且在另一个角度来看,车辆只是缓冲区受到损伤后那就只需要把褶皱梁更换了就可以了。但是如果车辆的A、B、C柱和防撞钢梁、还有安全气囊等一切会影响到车辆安全性能的车身结构件和安全配置受到损伤,或者说如果上过综合车架修复平台的车辆,基本上就可以定义为大事故车辆了。

虽然在综合车架修复平台把车身骨架修复好之后,但是总归是存在一定的偏差,哪怕只有几毫米的偏差,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车子就会跑偏。 前悬塔顶、纵梁和A柱形成了全车中最牢固的部分,保护驾驶舱不变形。所以如果当全车中最坚固的部件都受损了,可想而知事故的严重性。A、B、C柱和防撞钢梁受损不严重的可以利用介子机进行修复工作,但是有一个说法叫做“金属疲劳”,也就是修复好的车架在强度上和刚出厂时的强度相比要更弱。从一点上,就成了不买事故车最有力的理由了。

除了影响车辆安全性能以外的零部件还有一种就是会影响车辆使用性能。在发生事故之后,车辆的骨架受伤之后,内部的水箱框架、悬挂等零部件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受损,就算是要更换全新原厂配件,但是所有的零部件在出厂时有一个叫做“预紧度”的数据。看样子像是维修好了,可没开了多久,车子就开始异响和偶发性的故障。在路上开着好好的“咯吱咯吱”异响,要么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空调不制冷了。在一台事故车上出现点什么奇奇怪怪的故障也不足为奇了。

写在最后: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还是不建议购买一台事故车的。如果只是为了收藏这台老车,不是为了日常通勤的话,那自然是不影响。但如果是为了日常使用的车辆,阿贵君建议,事故车还是不要购买了。事故车相比于正常车况的二手车除了价格有优势以外,也并无什么可取之处了。

(文/小鹿;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