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C300“被迫退港”?再好的陆巡,过不了国六环保也是一堆废铁!

2022年09月20日 21:3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非常遗憾,LC300在天津港静悄悄的呆了一年多之后,选择批次退出港口。

LC300因为国六环保这件事儿无法在短期时间内销售,一部分天津港的车商选择“清退”LC300,将港口的车辆转运到海外。

短时间内,LC300无法上市。

市场中推测比较多,一部分人推测LC300这台车将会被一汽丰田接手过来,所以天津港的LC300不能销售,另一部分人则推测就是因为环保不过关无法拿到环保标识,所以才被迫退港。

无论哪一种推测,都已经决定不了短期内LC300无法登陆国内市场的事实。

其实第一批LC300到港距离今天已经接近两年时间,库存、利息成本让很大一部分车商扛不住,从经商角度来看,LC300一台车成本超百万,两年的库存时间至少需要占用10多万的资源。

由于很大一部分车商吃到了LC200涨价的红利,LC300被大批量进口到国内,囤积了上千台的LC300意味着未来的市场可能存在供大于需的问题。

目前来看,LX600已经存在涨不起来的问题,甚至一部分车商开始下调价格,这对于还没拿到环保标识的LC300来说未必是一个好的消息。

更何况,市场中已经传出一汽丰田将会接手LC300的消息,未来一旦通过一汽丰田销售,那么进口车型市场将会不存在任何暴利的机会。

再加上当下汇率破7,走高的汇率对于车商来说也是一次减少损失的机会,一部分车商自然选择退港降低风险。

LC300退港只能说明一件事儿,越来越严苛的环保法规,对于那些非常纯粹的天津港平行进口车来说是一个打击,毕竟环保、3C都是需要车商自己搞定,极高的成本必然会转嫁给消费者。

我们已经看到了铃木退出国内市场之后,价格一路涨到30万的吉姆尼,同样没有了一汽丰田的站台,LC系列车型的价格一路飙升到了200万。

雷克萨斯LX570的停产,甚至让LX600的价格飙升到230万,要知道LX570过去的价格只有129万,说明中规车辆还是平行进口车价格体系的压舱石。

天津港既能够引入一些车型,同时也能把价格炒到所有人都受不了的地步。

某种意义上来说,LC300退港未必不是一件坏事儿,如果后期一汽丰田真的引入LC300销售,那么在价格上必然会更加合理,至少不会出现加价几十万、过不了环保这种尴尬的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