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实力派对决 大众ID.4 X对比零跑C11

2022年09月21日 00:25:0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目前纯电动SUV市场呈现两级分化局面,要么是一些亲民廉价的SUV,比如宏光MINIEV,要么就是偏高端SUV,比如蔚来EC6、特斯拉Model Y等车型。所以真正想在20-25万元的售价区间,买一辆品质高、空间大,而且价格适中的车型并不多。今天我们带来了两款SUV,一款是大众MEB平台下的花旦车型ID.4 X,另一款是新势力品牌实力选手零跑C11,看看这两款谁更适合你。

目前大众ID.4 X共有5款车型选择,售价区间为18.9288-28.6288万元,CLTC纯电续航提供425km、607km以及555km选择。而2021款零跑C11共2款车型选择,售价区间为22.88-23.98万元,CLTC纯电续航提供510km、550km以及610km选择。相对来说,ID.4 X价格区间跨度大,入门门槛更低。

外观对比:新能源风明显 造型圆润饱满

先来在外观方面,这两款车颜值都很在线,并且有着各自明显的家族式风格。它们车头都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封闭式前脸设计,零跑C11看上去偏沉稳风格,ID.4 X则在保持稳重的风格基础上,线条层次更丰富,时尚感突出。

因为零跑C11定位中型SUV,自然尺寸上比起定位紧凑型的ID.4 X要大上不少。不过从视觉上看,似乎ID.4 X给人气场更足,而且在D柱位置还巧妙运用了银色饰板,看起来不单调。零跑C11则给人稍显单调一些,好在多了后排隐私玻璃,弥补了一些不足。

内饰对比:简约时尚 科技感都不差

内饰部分,两车整体设计比较相似,都走的是科技路线。ID.4 X中控区域采用了偏驾驶员一侧设计,同时运用了双色材质包覆,独特的仪表盘以及换挡杆设计,使得整体氛围较为活泼轻松。而零跑C11则用了彰显豪华的棕色设计,中控三屏增强了一定的可玩性,整体两车设计表现各有千秋。

动力对比:续航都很足

动力部分,由于这个价位的零跑C11性能版配备的是双电机版,所以数据方面比起ID.4 X要占有一定优势。不过回归到家用层面,ID.4 X也不敢示弱,CLTC工况纯电续航达到607km,与零跑C11的单电机版CLTC续航达610km旗鼓相当,日常家用绰绰有余。

全文总结:通过对比来看,尽管零跑C11在车身尺寸、续航里程以及动力参数上占有明显优势,但是作为一款新势力品牌,可靠性及售后等方面还有待时间验证,就像前不久的理想ONE维权事件,很多消费者还心有余悸。所以相比之下,ID.4 X依托上汽大众的实力背景,全新的MEB纯电架构平台优势,秉承德系高品质特点,在外观、空间以及配置方面都达到一个平衡状态,而且有着不错的用户基础和口碑。对于想要一辆放心,带着全家老小出游的SUV,那么ID.4 X无疑更适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