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L9提车后仅3公里“社死”在十字路口 理想汽车坏消息接踵而至

2022年09月21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道哥说车听风吟】号称500万以内没对手的车,却出现了大型社死现场。

日前,福建泉州一理想L9车主爆料称,自己刚提车从交付中心开出3公里,就遇到了车辆故障,新车刹死在了红绿灯正中心。

根据车主视频记录,当时车辆抛锚在路口中央,中控大屏提示车辆存在故障无法继续驾驶。车主更是经历了大型社死现场,“刚提出来3公里就抛锚在路口中央,路口这么多车,这车会出名的。”

事后,车主联系了理想汽车交付中心人员,由于车子处于路中心,对正常交通通行会造成拥堵,所以他们徒手开推这台抛锚了的L9。根据理想汽车交付中心人员回应,目前售后已经处理完毕,这是小概率事件,极少遇到这种情况。

“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SUV” 三个月多次“社死”

毫无疑问,理想L9是年内最具热度的新能源SUV车型之一,尤其是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那句“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SUV”,更是将理想L9的热度推向高潮,毕竟不输于劳斯莱斯库里南的SUV,价格仅在50万元以内,还是能够引得不少关注的。

但这款“神车”自6月上市以来却争议不断,且不提“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SUV”定义带给这款车的争论,仅就车辆本身来说,也发生了多次“社死”。在理想L9抛锚十字路口之前,此前被官方称之为非量产版本的理想L9,曾在试驾过程中发生悬架故障。

据报道,7月17日,一辆理想L9的试驾车,车辆左前轮陷入车身当中,无法正常行驶,疑似车辆空气悬挂故障。根据曝光的网络聊天记录截图显示,理想L9在经历一个急刹后“砰”的一声,前悬发生断裂。就这一事件,理想汽车回应称,“其实是重庆的试驾车以90公里/小时的速度冲过一个超过20厘米的深坑,导致空簧内部的缓冲环破损。”

事后理想汽车方面又表示,“因为供应问题,我们有部分试驾车使用了试制阶段的缓冲环。试制版虽然满足安全标准,但遇到大冲击工况会偶发失效。实际量产版的缓冲环强度是试制版的2.5倍,面对更大的冲击也不会有问题。上加强版缓冲环的原因是,21寸轮毂成为了标配,缓冲的压力更大”。在此之后,理想汽车为打消消费者疑虑,将新车的空气悬架质保期延长,给购车者吃下了定心丸。

值得一提的是,7月26日,一位博主曝光的截图显示,客户称其去试驾理想L9,在试驾员演示加速过程中,突遇三道变二道,试驾员反应不急,连撞几十米护栏,该客户称主动刹车失效、前轴气囊都爆了。图片显示该车左侧前保险杠碎裂,前脸接近“毁容”,事故现场一片狼藉,还好理想L9的激光雷达在车顶,如果在前保险杠上就损失就更大了。

短短三个月,理想L已经出现了多次“社死现场”了,而比这更令人担忧的或许是理想汽车最近的风波。

理想ONE要停产 理想车主自称“韭菜”

近日郑州会展中心举行的车展外面,几辆理想ONE停靠在路边吸引了路人的目光。它们的前挡风玻璃上贴有“韭菜”二字,而车头机舱盖也放上了几把韭菜,车牌都被遮挡。据悉,这几辆理想ONE的车主选择在车展这种人流量大的地方以特殊方式维权,是希望能够引起更多人的关注。

而事件的缘由则是理想ONE的停产以及降价风波,在黑猫投诉平台,近一个月内也有1000余条针对理想ONE的投诉,绝大多数标题皆为“理想汽车存在欺骗销售问题”,还有消费者投诉的标题为“刚买车2个月降价2万,太扎心。”

根据投诉内容显示,他们绝大多数是今年订车的理想ONE车主,还有不少是今年6-8月订车的车主。车主称,在订车时,销售和汽车生产商统一口径,未提及该车辆升级换代停产以及降价等相关问题。问到相关问题时,理想各方均表示没有此计划,并保证全国统一价格,不存在降价的情况。

可理想ONE的停产和降价还是成了定局,车主们开始自嘲“韭菜”。不过,理想汽车也拿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日前,理想汽车通过官方APP发布《关于理想ONE售后保障及软件升级服务的说明》,表示理想L8发布后,理想ONE的基础售后保障不会受到影响,理想汽车将严格履行对于所有车主的质保承诺,并在使用过程中提供原厂纯正配件用于维修保养和质保服务。同时,考虑到最早提车的理想ONE车主已经使用接近三年,理想汽车决定将为所有理想ONE用户,在原有的“三年流量无忧方案”基础上,追加赠予三年流量无忧,每月20G免费流量,确保理想ONE车主的用车体验。对于理想ONE的OTA软件升级服务,理想汽车的软件团队也将持续开发和运营。

显而易见,理想汽车对老车主还是十分不舍的,只不过目前理想ONE仍属于热门投诉车型。近日,理想汽车开通了“理想汽车法务部”官微,上线后的第一条博文就向一位供应商工作人员发起了维权。该博文宣称,理想汽车某供应商的工作人员彭某某在社交平台上发布虚假信息,“对公众形成误导,并对理想汽车品牌形象造成伤害”,“理想汽车已对造谣和散播不实信息的责任主体启动司法程序维权”,并将追究彭某某的法律责任。

作为造车新势力中最早实现“IPO”的车企,理想汽车一直是市场关注的重点,而其以不被看好的增程式电动路线,达到累计交付199484辆的成绩更是令人感到惊讶,只不过,理想的坏消息似乎越来越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