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无变化?大众探歌新增1.5T发动机只是动力提升了?

2022年09月21日 14:19:02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大众集团在早前宣布不会再研发全新的燃油引擎,但会在当前的引擎基础之上进行改良。大众全新推出的1.5 TSI Evo2代发动机(300TSI)就属于其中,是基于上一代EA211发动机型号改良后的产物。

日前,根据工信部消息,这台备受关注的全新发动机,将会搭载在全新的一汽-大众T-ROC探歌上。T-ROC探歌是一汽-大众旗下的首款SUV,目前在售车型搭载1.2T、1.4T(高/低功率)发动机。而一汽-大众成都发动机工厂已于今年全面投产全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将全面替代现款1.4T发动机,年产能达到60万台。

该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8kW,较1.4T高功率发动机(280TSI)提升8kW。但由于使用了更先进的技术,新车油耗水平也得到了优化。中期改款T-ROC探歌换搭1.5T发动机后,产品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价格方面,依据速腾换装1.5T发动机后价格略有上浮,预计T-ROC探歌也会略微涨价。

那么,中期改款后的T-ROC探歌只是动力提升了?

从申报图上我们可以看到,中期改款后的T-ROC探歌在外观上改动并不小。首先在前脸部分,最明显的就是它的大灯下方的空气导流槽上有一半变为封闭的,采用和车身相同颜色的装饰。同时,新车的前脸的下方采用了一个梯形的镀铬外轮廓,显得更加粗犷了一些。

新车的侧面倒是没有什么变化,依然采用了獠牙式的C柱设计,前后翼子板的位置有突出的线条点缀,车底部有黑色的包围覆盖。

变化最大的地方应该当属尾部了,新款T-ROC探歌换装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并且尾灯采用熏黑设计,两端的内部采用了非常细致化的灯组设计。此外,底部后包围换用了梯形的设计,两侧有排气的装饰。

内饰部分目前还没有曝光出具体信息,但可以从之前在海外上市的版本作为参考。新款T-ROC探歌的内饰基本上沿用了现款车型的布局,但在配色方面采用了更彻底的黑色,相比起现款车型橙+黑、灰+黑的配色会更显高级。

而内部变化比较大的地方是中控屏,相比现款内嵌式的设计而言,这块最新的9英寸中控屏通过上移的方式巧妙地营造出悬浮式的效果,边框也采用了钢琴烤漆装饰,看起来更加精致了一些。

新车的方向盘加入了明显的镀铬装饰,10.25英寸液晶数字仪表画质清晰功能也非常强大。软件方面,新车预计会内置大众最新的MIB系统,提供在线网联功能、语音交互功能、导航功能以及CarPlay\CarLife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