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江湖的排资论辈,北京X7对标哈弗H6,谁懂少年心?

2022年09月21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在后疫情时代的助推下,主流的公共交通旅游正逐渐被自驾游所取代,大股流量开始涌入汽车圈。而随着红利时代的来临,旅行中的问题也随之增加,“出游住宿难”“住宿环境单一乏味”等问题无一不困扰着强调个性、新潮的Z世代青年们。

为此,9月19日,北京X7亮相了全新“纯平民宿版”车型,内含“大床房”、“K歌房”等四大版本。适宜的定价、亲民的定位,一经发布就成“爆款”,而这也带火了原版车型——北京X7。那么,这款顶着紧凑型SUV标签,却拥有中型SUV水准的车型。到底是扮猪吃老虎的宝藏产品,还是表里不如一的掺水产品呢?为此,我们请来了紧凑型SUV市场的常青藤——哈弗H6。通过对二者的对比,我们将得到答案。

表层设计:造型各有千秋,年轻依旧是主旋律

看车先看脸,早已成为汽车圈的“潜规则”,也是很多年轻人购车的首选目标。而在这方面,两款车型都表现得十分到位,算是不错的拿分点。

其中,北京X7能够发挥主流城市SUV的个性新潮特点,外观造型很有年轻张扬特质。大嘴式格栅,内置放射式点阵中网,配合两翼小巧的导流进气口,形成颇丰的层次效果。前灯组则做了扁平化处理,并利用镀铬装饰条相连接,看上去很是精致。腰线与车尾同样不差事,上调的腰线与熏黑贯穿尾灯组相勾连,配合下沉的车顶,形成跃跃欲试的观感。

再说哈弗H6,其保持传统SUV的大气简约质感,并融入年轻套件。规则分布的熏黑矩阵格栅,将前脸映衬得更为立体。两翼扁平的分体式LED灯组,和下方棱角分明的开放式包围,同样是不错的拿分点。侧身与尾部依旧保持四平八稳的结构,纤细的贯穿式尾灯组,也能为这个硬汉,增加几丝人情味。

进入车内同样能感受到两款车型的时尚质感。北京X7通过双联屏+竖置空调屏的组合,给人一种奔驰S级的观感,带有颇为浓郁的科技效果。环抱式中控台+小巧的电子挡杆,也能为用户带来满分的操控体验。而哈弗H6虽没有创新,但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的组合,配合上旋钮式挡杆,同样风采依旧,带给人以年轻时尚观感。

北京X7

空间:舒适表现皆属前列,北京X7优势更足

随着生活环境的转变以及消费者生活习惯的调整,空间逐渐成为车型对拼的兵家之地,越级挑战更是成为常态。而作为“以空间出道”的城市SUV来说,这方面的战争是必然不可少的。

先说尺寸账面数据。其中,北京X7的长宽高分别为4710/1892/1715毫米,轴距为2800毫米。而哈弗H6但长宽高分别为4653/1886/1730毫米,轴距为2738毫米,定位同为紧凑型SUV。单拿出来看,两款车型的实力都不差,妥妥的T1水平。但仔细看去,还是能发现,北京X7的长、宽以及轴距均超越哈弗H6。正所谓一寸长一寸强,更何况超出如此之多。而优越的尺寸数据,也为北京X7进攻家用市场,带来先天优势。

除此之外,我们又对比了两款顶配车型的硬件配置。发现二者在科技上同样不差,主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常规配置一样不少,能为用户提供温馨感的乘驾环境。

但同样的价格,北京X7却能多出副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通风、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功能、车载空气净化器等等。性价比高低,一眼便知。

哈弗H6

科技配置:皆展现科技风采,北京X7更具人性化特征

作为伴随互联网时代崛起的新生代群体,在购车时,往往会关注车辆的科技表现,而这也是抓住年轻人消费心理的重要支柱。

其中,在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型是不相上下的。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DOW开门预警、前防碰撞预警等数十项热门配置,皆能在其中体现,为用户带来全方位的安全保障。当然,在个人心中,还是北京X7的优势性会更明显一些。其比哈弗H6多出自动泊车入位、车侧盲区影像、前驻车雷达,对新手来说很人性化。

北京X7

此外,在车机系统对比中,也能发现两款车型的差异。其中,北京X7能够支持HiCar,在人机交互表现上能力更出色,可以支持对多媒体、导航、天窗、空调的语音控制,让用户体验“君子动口不动手”的快乐,带来温暖的交互体验。还有新颖的AR实景导航,这也是哈弗H6所不能具有的,在实际体验中导航会更清晰明了。

当然,哈弗H6也不算太差,常规的OTA升级、Wi-Fi热点、蓝牙电话、导航都能支持,只是没有大亮点,但实用性也是一顶一的棒。

哈弗H6

动力:势均力敌,北京X7输出略占上风

先说北京X7,其全系标配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千瓦,最大扭矩为275牛·米,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为6.8L/100公里。虽没有上2.0T发动机,但动力表现也属同级前列,日常操控无大问题。

再说哈弗H6,出于公平角度,我们着重讲述其1.5T版本。其可以提供高低功率两种配置,最大功率分别为124千瓦和113千瓦,最大扭矩分别为285牛·米和233牛·米,匹配的同为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为6.6L/100公里。

最后:

通过经典车型哈弗H6的旁击侧敲,我们不难看出,北京X7的综合表现并不算差,甚至在综合实力比拼中,硬刚哈弗H6,为用户带来更为年轻化的产品表现。所以说,如果你期待一款既能承担起家庭出行梦,又能肩负起自我追求的产品,小编认为北京X7也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