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亚洲龙安全动力双兼顾,实力碾压大众迈腾

2022年09月21日 18:23:12
分享到:
来源:小米谈车

不同于以往,现在的消费者在购车时除了外观、配置的需求,更看重安全与动力系统,用大白话来讲,现在的消费者就是要一台综合全能的车型,单一的需求已不再能满足日常用车所需。诚然,市面上只要是全能车型,其价格必然昂贵,多数消费者必定会避而远之。如何拥有价格适中,实力超群的车型,也成为了消费者在选购汽车时的一大难题。同样,这个难题也抛给了车企,有的车企选择“无视”,而有的车企选择迎难而上,致力于为消费者解决问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其中能代表日系、德系品牌口碑、产品实力较为出众的车企一汽丰田和一汽大众率先响应,推出了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和一汽大众迈腾两款车型,全能的实力深受消费者认可与青睐。但消费者依然保持着“只要更好,不要最好”的态度。先不看外观、配置,毕竟这两项需求都属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而安全和动力不仅能看出其车型的“深厚功底”,更能给予消费者更自信的出行所需。当然,如果兼备了安全和动力,外观与配置必然是无需多疑。言归正传,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和一汽大众迈腾在安全和动力的表现上,全新亚洲龙绝对胜其一筹。为什么?且听分说!

全新亚洲龙的智能安全,多维守护每一程

全新亚洲龙全系标配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前方行人识别等)、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全速域跟车功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带跟车行驶功能)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于一体,不仅能识别车辆,更能识别行人,降低事故发生几率,减轻冲撞伤害。

新一代系统,相比于之前的版本,在识别范围和功能上有进一步的提升。如PCS预碰撞安全系统,除了监测,监测前方车辆、行人(昼夜)或自行车骑行者(白天),还加入了在十字路口左转弯时直行的对向驶来车辆,或左右转弯时穿越的行人的预碰撞制动功能,以及当系统判断可能与行人、自行车、车辆发生碰撞,并且所在车道内空间足够的情况下,驾驶者操作方向盘避让时,该系统将提供转向辅助,以确保车辆稳定性和辅助抑制车道偏离。

再比如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在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的基础上,加入了弯道速度控制功能,可以在转向开始时介入并控制速度,显示屏会显示系统正在运行。

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在堵车等车道标线难以辨识的情况下,追随先行车辆,提供部分必要的转向支持,使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央。低速时跟随先行车辆轨迹行驶,可更好的辅助驾驶者。

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远光灯和近光灯可自动切换,在夜间行驶时,辅助驾驶者尽早发现其他车辆。既可防止驾驶者忘记切换, 又可以减少手动操作的不便。

除了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全新亚洲龙在部分配置车型还加入了BSM并线盲区监测系统、HUD抬头显示系统、RCTA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PVM全景监控系统等众多驾驶辅助功能配置,进一步提升用户日常用车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不仅是更加强大的主动安全配置,全新亚洲龙也承袭了TNGA架构的优秀基因,拥有高强度的GOA车身,以高等级的碰撞安全性能为目标进行研发,采用高强度材料和热压材料,让车身兼备强度与柔韧性,最大限度保护驾乘者。也全系标配了10个SRS空气囊,包括前排正面SRS空气囊、前排膝部SRS空气囊、前排侧部SRS空气囊、后排侧部SRS空气囊、左右帘式SRS空气囊,提供最坚实的“壁垒”。

全新亚洲龙的智能互联,进一步提升用车安全

在智能互联上,全新亚洲龙进一步全系标配了Toyota Connect丰田智行互联系统基于该系统能够实现智能动态信息服务、车辆智能化控制和管理,让用车更加安全、便捷。丰田智行互联服务将向车主用户提供车辆智能驾驶评分、远程控制、充电预约、空调设置、地图寻车、健康报告、疏忽/故障提醒等功能。而一汽丰田APP的“丰田智行互联”功能,建立了人与车之间的网络连接,实现智能动态信息服务、车辆智能化控制和管理,提升车主用车的便携性,让车主更全面的享受全新智能化用车时代。

全新亚洲龙的混动系统,高能低耗快意驰骋

作为TNGA旗舰轿车,全新亚洲龙也搭载了目前丰田最新一代混动系统——THS Ⅱ。该系统由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E-CVT变速箱+PCU控制单元+动力电池等核心零部件组成,不仅拥有惊人低油耗表现,同样具有“风驰电掣”的动力响应和媲美电动车一般的平顺性和静谧性,而且在丰田汽车QDR品质基因的保障下,其可靠性耐久性也得到了印证,曾有加拿大出租车司机驾驶普锐斯混动行驶超过150万公里。综合来说,丰田THS Ⅱ混动技术,代表了目前业内的最高水平,应该没有任何争议。

实际上,对于传统燃油车来说,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就相当于一对儿“矛盾体”,基本上就是此消彼长的关系,几乎没有办法实现两方同步提升。但对全新亚洲龙2.5L双擎版来说,得益于电机的加入,一切皆有可能。通过电机的辅助,在任何速度、任何工况下,实现发动机最高效率输出运转,以此来实现节油的目的,这便是混动系统的核心设计思路。

其2.5L发动机,使用了VVT-iE 智能电动可变气门正时进气系统、直喷式喷嘴和激光熔覆气门座等大量新技术,压缩比达到14:1,热效率达到了41%,在同类型量产发动机中表现突出。而E-CVT变速箱,其实也并非传统意义的变速箱,而是“动力分配器”,核心零部件是驱动电机、发电机以及行星齿轮机构。由于E-CVT动力分配器利用电机来调节发动机转速,传动比连续可变,具有CVT变速箱的一部分特性,因此称之为“E-CVT”。

在软件策略上,动力控制单元(PCU)相当于THS Ⅱ混动系统的“中央处理器”,其采用双面水冷和紧凑型设计,置于变速箱上,更加小型化、轻量化,损耗降低10%,进一步提高燃油经济性。也正是得益于PCU的科学控制以及E-CVT的巧妙设计,THS Ⅱ混动系统实现了发动机与电机的高效协同输出,因此丰田混动系统也被称为“双擎”。在WLTC工况下,全新亚洲龙2.5L双擎版,综合油耗为百公里4.71L,这对一台车长接近5米的轿车来说,相当亮眼。

整体来看,一汽丰田TNGA旗舰轿车全新亚洲龙的安全和动力,能为消费者的每一次出行带来更好的体验。同时,全系多达9个车型,在外观、配置等方面也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随心选择。这样一台集合了高品质、高安全、高性能的全新亚洲龙,还有不爱的理由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