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 万公里环行中国,影酷告诉你什么是“中国式好开”!

2022年09月21日 21:1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从广州出发,一路向东,一路向西,广汽传祺影酷3万公里中国环行东行、西行两条线开始出发。轱辘哥参与的是西线首段,广州→湛江→北海→南宁,随后影酷还将途径昆明、林芝、喀什、塔城,最终在乌鲁木齐与东线汇合,完成绕国境线一周的试驾。

不管是东线还是西线,都会途径各种不同的路况,包括海滨、丘陵、山地、高原、冻土、无人区等,也会打卡横断山脉、十大国门、中国陆地四级、世界之巅珠峰等著名景点,在环游试驾中领略中国秀丽风景,从自然山水中感受各地不同的历史文化。在西线首段,车队踏上了中国大陆最南端的徐闻南极村,见证小木船打败铁军舰的光荣历史。

这是一次面临全方位考验的挑战,对车辆性能稳定性、驾乘舒适性、复杂路况通过性等都有极大考验,作为广汽传祺全新推出的一款SUV产品,影酷在上市前能够进行百家媒体用户规模的超长行程试驾,背后自然是产品实力的支撑。

动力方面,影酷提供3种不同动力,分别是2.0TGDI发动机、钜浪混动GMC2.0、钜浪动力1.5TGDI发动机,能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不管是更注重高性能,还是更注重燃油经济性,亦或想在两者之中找到一个最佳平衡的选择,影酷都总有一款适合你。

作为广汽传祺电气化战略的又一款落地产品,影酷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钜浪混动GMC2.0,这套系统是广汽传祺基于13年的混动技术积淀所打造,平顺好开、够劲又省油的动力能够让长途试驾变得更轻松,也更省钱,据了解它的一箱油可以跑超1200公里。

在我们这次环行试驾中,主要试驾的是1.5TGDI发动机。影酷提供了运动、节能、舒适三种驾驶模式,在运动模式下,车辆起步动力响应积极,第一次上手需要适应一下,否则就容易向前蹿,但当你掌握了油门的响应特征之后,就会发现运动模式才是日常最好开的,尤其是在高速上,动力输出从加速初段一直到后段都能够有所保障。节能模式则适合平时开车稳扎稳打的用户,缓缓起步的感觉对后排乘客比较友好,高速上超车也能轻松应对,但右脚需要加大点力度。

在底盘调教上,影酷偏向舒适取向,整个底盘感觉就是稳稳当当的,对震动的过滤性、过弯时的车身侧向支撑性、高速下车身的稳定性都表现很出色,让驾驶者十分自信从容。作为广汽传祺的老车主,在开上影酷的时候能够明显感受到广汽传祺这几年在造车品质上的提升,驾驶质感完全不输合资产品。

在长途驾驶中,影酷标配的9项L2智能驾驶辅助派上了大用场,尤其是车道偏离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解放双脚,大大缓解了旅途中的疲累。

当然了,漫漫旅途中也少不了要增加点娱乐,影酷搭载的14.6吋巨幕科技大屏和 ADiGO 智能物联系统,中控大屏会根据驾驶环境,主机自动切换白天或者黑夜模式,适应不同光线的环境,不会出现反光、看不清的情况。而在行业顶级高通骁龙 8155 芯片的加持下,影酷这套智联系统也非常好用,语音交互人性化,支持连续语音对话,在行驶中便利性很高。

作为专为年轻人打造的产品,影酷在设计上非常大胆创新,全车应用了非常多凌厉的棱角设计,从车头、车身、车尾,都是满满的犀利感。前脸的无边界格栅设计看起来非常前卫科技,通过型面的勾勒,呈现出棱角分明的立体感,大灯组同样是应用了锐利的造型,辨识度非常高,也很贴合年轻对个性化的追求。

车身侧面通过腰线的切割来突出凌厉感,隐藏式门把手让车身看起来简约利落。尾部和前脸一样,线条锐利,配合上翘小鸭尾,有着强烈的运动感,开在路上回头率满满。

轱辘哥快评

据了解,影酷将在9月25日迎来上市,目前的预售价为13.20-17.20万元,对比整体的紧凑型SUV市场,预计影酷并非想走低端性价比路线,而是希望通过个性创新的设计、领先的智能科技以及混动系统,抢占紧凑型SUV的高配市场,定位和星越L比较接近,上市后预计两者也会形成激烈的竞争局面。(文|DanZi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