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际能源署呼吁2035年全球禁售燃油车;小鹏G9 30.99万起售

2022年09月22日 09:28:03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编辑丨智驾网 智驾小郎君

国际能源署呼吁到2035年全球禁止汽油和柴油汽车的销售

9月20日电,在今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国际能源署(IEA)表示,全球在向净零交通运输过渡方面取得的进展没有达到《巴黎协定》的目标。研究显示,电动汽车需要增加,到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的比例需要从目前的1%提高到20%~25%,与此同时,60%售出的新车也需要实现零排放。该机构呼吁,到2035年在全球范围内禁止销售汽油和柴油汽车,此外,各国政府应商定一个时间表,决定何时所有新销售的道路车辆应实现零排放。

小鹏G9上市:30.99万元起,将于10月起交付

9月21日晚间,小鹏G9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30.99-46.99万元,将于10月份正式交付。购车权益方面,9月21日-10月31日购买小鹏G9的用户,将享受5000元订金抵扣10000元车款、首任非营运车主终身每年1500度自营站电卡等权益。9月21日,小鹏汽车G9“天猫超级品牌日“ 同步开启,入会、试驾和下订可享专属福利。此外,小鹏汽车还推出3款选装包,分别为5D音乐座舱(22000元)、XNGP辅助驾驶(28000元)和4C超快充电池包(10000元)。作为小鹏汽车打造的全新纯电中大型SUV,小鹏G9基于X-EEA3.0电子电气架构打造,配备Xpilot4.0辅助驾驶系统等丰富配置。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对其充满信心,称小鹏G9为“50万以内最好的SUV”。

外观方面,小鹏G9延续了XRobotFace家族式设计,整车造型显得稳重大气,G9车头设计延续小鹏P7风格,区别在于雾灯黑色区域扩大以覆盖激光雷达区域。车内设计上,小鹏G9车内采用环保式座舱设计,单独的仪表盘和双联式副驾娱乐屏,如果没有仪表盘的话,整体和理想L9的内饰布局有“异曲同工之妙”。硬件配置上,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两块14.96英寸双联屏科技感充足,内置高通骁龙 SA8155P芯片,车机系统采用小鹏最新的X-mart4.0系统,语音控制系统大幅优化,从“可见即可说”升级到“说到即做到”。

同时,小鹏G9搭载全场景5D沉浸座舱,配备丹拿原厂Confidence高级音响系统,全车28个声学单元,总功率2250w,搭载7.1.4多声道音乐系统,支持杜比全景声(DolbyAtmos)技术,配以超低频音乐律动座椅(带各种舒适功能,如腿托,按摩等)。

国内成品油价迎年内第七跌 加满一箱油将少花11.5元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9月21日)24时开启。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国内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分别下调290、280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下调0.23元;95号汽油下调0.24元;0号柴油下调0.24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1.5元。

极氪将首发搭载NVIDIA全新汽车芯片Thor

9月20日晚,NVIDIA发布了全新的Thor(雷神索尔)汽车自驾芯片。这颗超级SoC支持了新的FP8数据格式,性能达到了2000TFLOPS,是Altan的2倍,是Orin的8倍。由于性能达到了2000TFLOPS,所以这颗Thor芯片可以接管自动驾驶以及智能座舱,同时可以驱动Linux、QNX 和Android系统。据了解,NVIDIA去年发布了Orin迭代升级的自驾芯片Altan,性能从Orin的275TFLOPS提升到了1000TFLOPS,计划后年上市,不过现在其又推出了更为强劲Thor,那么也就意味着去年发布的Altan将直接被取消,不再上市。而在发布会上,NVIDIA还公布了合作车企,来自中国的极氪将首发搭载该芯片,时间为2025年。

北京公交配发多体征情绪感知设备:可实时监测司机精神压力变化

据北京日报报道,为保证行车安全,北京公交集团以高速路、跨省运营驾驶员为重点,配发多体征情绪感知设备1800套,实时监测驾驶员生命体征和精神压力变化。今年以来,北京公交集团计划为部分运营车辆加装技防系统,其中,安装驾驶员异常行为识别系统5000套,安装主动安全预警系统2000套,这两套系统已列入新车标准配置。预计到今年年底,公交集团安装主动安全预警系统的车辆将达到8000台,占车辆总数的35%,安装驾驶员异常行为识别系统车辆将达到6500台,占车辆总数的28%。

本田旗下H-ONE将在华设立纯电动汽车零部件子公司

本田旗下零部件企业H-ONE日前宣布,将在中国成立制造和销售纯电动汽车(EV)零部件的子公司。该公司将向主要客户本田建设的纯电动汽车新工厂等交付车体框架零部件等。还计划成为中国当地纯电动汽车企业的供应商。

特斯拉储能设备引发美国变电站火灾 火大到居民撤离路被封锁

当地时间9月20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蒙特雷(Monterey)太平洋瓦电(PG&E)公司的一个变电站着火,火源是由变电站中特斯拉Megapack的巨型电池储能设备引发的。据公司发言人表示,火灾是20日凌晨1时30分左右被发现。火灾发生后,附近居民被紧急撤离,大火还导致道路被封锁。据蒙特雷当地的空气污染控制官员理查德·斯特德曼表示,一般来说,锂离子电池火灾会释放出盐酸和氢氟酸等有毒成分,虽然目前关于这场火灾是否会对空气质量产生影响尚无法确定,但将在火灾完全扑灭后与地方当局合作研究这个问题。对于这场事故,特斯拉方面保持沉默,而马斯克也没有任何发言。

国产豪华MPV红旗HQ9上市:35.88万起

9月21日,据一汽红旗官方消息,品牌旗下首款MPV车型红旗HQ9正式上市,该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5.88-53.88万元。该车定位于中大型MPV,整车尺寸达到了5222/2005/1892mm,轴距为3200mm,与别克GL8相比并不落下风。其采用了红旗家族化的设计语言,直瀑式的中网占据了前脸绝大部分,足够大气,引擎盖上是红旗标志性的红色标识,同时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灯组,日行灯与格栅相连,拥有较强辨识度。由于长度超过了5.2米,新车侧面十分修长,双腰线凸显了车身的肌肉感,D柱区域则配有特别的装饰件,丰富了视觉内容。

内饰则走的是国产豪华风,前排拥有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屏,同时也使用了类似实木装置营造了豪华感。座椅布局方面,该车采用了了2+2+3结构,第二排座椅看上去十分宽大,并带有液晶控制面板、独立扶手、电动腿托及类似睡眠头枕等系列舒适性配置。在驾驶辅助功能层面,该车提供自动泊车系统、SACC高级巡航系统、满足夜间场景的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360°全景影像等,同级首创一键场景模式,通过中控屏、二排扶手屏即可进入“一键商洽”、“一键休憩”模式。HQ9全系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并配有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最180千瓦(252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零百加速9.5秒,申报油耗为8.8升/百公里。

集度首车ROBO-01探月版开订

由百度和吉利共同打造的集度汽车官宣与中国探月合作,其中ROBO-01探月版作为首发车型今天开始预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的订单。该车量产版的官图已经公开,可以看到其高度还原了概念车造型,封闭式前脸集成AI像素灯,可通过灯语与外界的交通参与者进行互动。所不同的是,量产版取消了概念车所展示的升降式激光雷达,推测放到了车头位置,也就是两侧大灯底部,同时也取消了此前展示的电子外后视镜,改用传统样式。内饰方面,该车保留了概念车上出现的一体式联屏,方向盘造型也很别致,内部几乎看不到任何的实体按键,预计在语音交互等方面拥有不错的表现。据了解,集度ROBO-01产自吉利浩瀚SEA纯电平台,具备L4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可自主移动,还可以与人进行自然的交流,基于AI和大数据技术,这款“汽车机器人”将具备持续自我学习和进化的能力。

零跑C01订单已破10万

9月21日,零跑汽车宣布,旗下零跑C01车型预订量已超过10万台,并宣布将于9月28日举办零跑汽车首个沉浸式发布会,C01也将于当日上市。但需要说明的是,零跑官方采取的是“0元订”策略,预计实际订单转化率不会像其订单那般惊艳。据悉,零跑C01此前已经开启预售,共有5个配置版本,预售价格为18-27万元,并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向用户交付。C01还是零跑旗下首款采用CTC(Cell To Chassis)技术的车型,将电池组与底盘进行集成设计,提升车辆性能。动力上,采用双电机四驱和单电机后驱两种布局。其中单电机后驱版CLTC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500km、606km及717km(配备90kWh电池组)。双电机四驱版最大功率400kW,峰值扭矩720N·m,630Pro+车型百公里加速3.66秒。

特斯拉北京一日内顺义、房山、大兴三店齐开

9月21日,北京后沙峪特斯拉服务中心、北京房山长阳特斯拉中心、北京大兴金苑路特斯拉中心三店齐开,将“特”优质服务向北京顺义、房山、大兴三大方向延伸铺开,进一步提升北京用户的服务体验。三家新店可为顺义、房山、大兴三大区域和周边地区消费者提供售前咨询、预约试驾、新车检测、保险咨询、临牌办理、售后维修等服务,带来一站式购车体验和全球统一的高水准服务,传播绿色出行、节能减碳的环保风尚,刷新更多人的用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