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电动汽车无线充电专利公布;英伟达发布2000TOPS算力芯片

2022年09月22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比亚迪拟进军英国

近日,有消息称,比亚迪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军英国,据悉,当地汽车经销商Pendragon已经与比亚迪就合作问题进行了讨论,且讨论已进入后期阶段。

目前,比亚迪已先后宣布进入日本、瑞典、德国、以色列、泰国、柬埔寨等多国乘用车市场,并在泰国建设工厂。

华为公布电动汽车无线充电设备专利

近日,华为公布电动汽车无线充电设备专利,可降低成本提高功率,据悉,该专利是一种用于电动汽车的车载充电设备,共包括:

-市电输入端,包括功率因数校正 (power factor correction,PFC) 转换器;

-市电侧 DC / AC 转换器;

-变压器,具有市电侧线圈和电池侧线圈;

-电池侧 AC / DC 转换器;

-电池连接器;

-一个或多个旁路开关,用于在闭合时将所述市电侧转换器电连接至所述电池侧转换器。

其中,变压器用于磁耦合至外置无线电能发射器的 TX 垫,使得市电侧线圈和电池侧线圈接收电能。在旁路开关闭合且变压器磁耦合至 WPT 时,通过电池侧转换器和市电侧转换器向电池连接器传输电能。

英伟达发布新一代智能驾驶芯片Drive Thor

日前,英伟达发布了新一代智能驾驶芯片Drive Thor。具体来看:

-算力达2000TOPS,是此前发布的Altan的2倍,是Orin的8倍

-将于2025年投入生产,直接取代Drive Atlan

-支持智驾和智舱

-该系统还支持同时运行 Linux、QNX 和 Android 系统

-极氪将成为其Drive Thor芯片的首个客户

-小鹏、轻舟智能(自动驾驶公司)也将使用该芯片

传国轩高科在美国密歇根州建厂

近日,据知情人士透露,国轩高科正计划通过其美国子公司Gotion Inc.在密歇根州Big Rapids附近建设工厂,并生产电池部件。

据悉,规划总投资高达36亿美元,在初期,该项目将创造500个工作岗位,未来十年内或将增至2000个。

此外,还有消息称,国轩于8月31日在密歇根州提交了企业注册文件,将企业具体重点列为“可再生能源”。

创维创始人介绍汽车睡眠功能

近日,创维创始人黄宏生向金蝶软件创始人徐少春介绍了创维汽车的专利级睡眠功能。

他表示:紫禁城皇帝的睡房很小,仅有12个立方,而我们这里只有三个立方,刚好包住人身,这是中医解释到为啥深入睡眠的原因,很快就能入睡。

另外,如果再配个眼罩,喜欢音乐的可以放点音乐,坚持下来效果更好。

赫兹与通用达成协议

近日,有消息称,赫兹与通用达成协议,计划未来五年内将向通用订购 17.5 万辆电动车

据悉,通用将提供雪佛兰、别克、GMC、凯迪拉克以及Bright等电动车型,涵盖紧凑型到豪华型及皮卡等。

其中,雪佛兰Bolt EV、Bolt EUV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交付。

赫兹方面预测,用户驾驶电动车型的行驶里程将超过80万英里,与类似的燃油车相比,可减少35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根据计划,赫兹目标到2024年底,其运营车辆中将有四分之一为纯电驱动。

通用计划到2025年,北美的电动车产能将达到100万辆。

护卫舰05路试谍照曝光

近日,一组比亚迪护卫舰05的路试谍照曝光,据悉,作为比亚迪军舰系列的第二款SUV车型,新车定位紧凑型SUV,预计今年年底发布。不过,目前新车还未出现在工信部的申报目录中。

动力上,预计会提供 DM-i 及 DM-P 车型,但具体搭载何种动力目前官方并未透露。

集度ROBO - 01探月限定版开启预定

近日,集度 ROBO - 01 探月限定版开启了预定,据悉,该车是集度与中国探月合作推出的探月工程联名车型,重点来看:

-限定发售 1000 台

-首批特邀可以获得“终身高阶智能驾驶包”

-今年10月发布,预计2023年开启交付

-集度第二款量产车型外观设计,将会在今年广州车展期间亮相

-集度首家品牌体验中心将于年内在上海开业,2023年计划进军国内46个城市,开设100家门店。

95号汽油或全部回归8元时代

9月21日24时,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有望迎来年内“第七跌”。据机构测算,预计92号汽油和0号柴油的跌幅在0.2元左右,加满一箱50L的92号汽油预计将节省约10元。

此次调价落实后,92号在8.2元/升附近,95号基本全部回归“8元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