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投资百亿元!奇瑞也要造电池?

2022年09月22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日,奇瑞招标平台发布了多个有关得壹能源科技(铜陵)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得壹能源”)的项目招标信息,其中涉及到的关键信息就是电池产业化。

从工商信息来看,得壹能源成立于今年6月底,其中铜陵地方国资持股49%,奇瑞旗下的投资公司持股51%。

从铜陵得壹能源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建设按照年产20GWh锂离电子动力电池整体规划设计,项目总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993.68亩,总建筑面积约59万平方米。该项目位于安徽枞阳经济开发区桥港园区,包含新建办公楼、电芯车间、电芯原材料库、成品库、模组PACK、试制车间、检测试验室等。

据悉,此前一当地媒体报道的信息就与该项目高度重合。据报道,铜陵市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坐落于枞阳经开区桥港工业园区,拟建设20GWh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约1000亩,计划投资100.04亿元。

规划至2026年底,建设完成数字化智能化电芯工厂、标准化模组PACK工厂、全自动高效成品库、现代化检测中心、综合办公区和相关生活配套区,将进行方形和圆柱电芯、模组和PACK生产。

目前,奇瑞旗下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主要采购于宁德时代、国轩高科,外采部分电芯通过旗下奇达动力封装。其中,奇瑞已与国轩高科于2020年6月合资成立安徽安瓦新能源科技,用于生产动力电池。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9月16日奇瑞正式发布“瑶光2025”战略,其中,奇瑞基于CTB技术研发的续航里程超700公里的高能电池产品将于2023年推出;

2025年,奇瑞还将推出基于CTC技术研发的全新动力电池产品将采用大圆柱新型电芯,续航里程进一步提升至1000+公里。

在包括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科技、银河生态等四大核心领域的整体战略中,奇瑞计划研发投入超1000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