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充可换可升级,飞凡R7上市在即又放补能大招

2022年09月22日 15:34:06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虽然还没有正式上市,但是作为飞凡旗下首款旗舰产品,号称“目前唯一集齐三大领域最顶级硬件的车型”,飞凡R7一面世就凭借“屏霸”、“卷王”等吸引了众多关注。如今,在上市前夕,飞凡R7又放出大招,宣布飞凡R7全系支持换电功能,并推出“飞凡能量方案”,带来换电新玩法。

事实上,新能源车发展至今,续航、补能一直是困扰电动车用户的难题。目前新能源汽车有充电和换电两种补能模式,与充电相比,换电更快捷吗,而且可以解决充电效率的长期痛点。

目前,国内的乘用车换电站主要服务网约车、出租车和小型私家车,合作的主机厂包括北汽新能源、蔚来、吉利上汽等。对于消费者而言,换电最直接的优势就是可以减少补能的时间,因此目前不少新能源车企都将这个业务作为一项服务提供给用户。

买车网Buycar了解到,飞凡汽车此次将联合捷能智电,开启换电新玩法。据了解,捷能智电是由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上汽集团、宁德时代和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联合投资的,其聚合各方优势,以“车电分离”模式为抓手,将电池看作能源服务的一部分,变“买车加‘油’”为“买车身加‘电’”,为行业提供标准化、通用化的普适性解决方案。

而作为捷能智电的首位合作伙伴,飞凡R7也将成为该换电模式下的首款车型。飞凡R7的电池可以以租赁代替购买,可充可换可升级,用户能够根据自身需求灵活选择。

同时,飞凡汽车和捷能智电一起全面展开业务平台建设,依托“两桶油”遍布全国的5万余座加油站网络,升级打造“可充可换可升级”的综合能源服务站。要知道,不是所有换电站都能入驻加油站。买车网Buycar了解到,目前,首个飞凡换电优选体验站已在上海安亭交付中心投建,2022年全国计划投建综合能源服务站40家,2023年将达到近300家,到2025年规模将近3000家。

在此基础上,为贴近用户使用场景、消除补能焦虑、不断拓展出行半径,飞凡汽车还打造了智慧能源补给生态。截至目前,飞凡汽车已在全国范围内布局114座品牌充电站,1000+座权益充电站,第三方充电桩数量则达到53万+。

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换电新型商业模式发展,飞凡汽车还宣布,在今年年内交付的飞凡R7全系车型,均可享受12600元的购车补贴。9月27日,飞凡R7即将上市,并于10月下旬开启首批交付,这款车还会带来哪些惊喜,不妨一起期待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