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G7的高性能源泉:上汽自研最强2.0T发动机揭秘

2022年09月22日 16:11:05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日前,上汽第三代蓝芯2.0T高性能黑标发动机参数曝光。最大功率192kW、最大扭矩405N·m;热效率高达39.3%,NEDC工况下的油耗低至6.2L/百公里。

上汽第三代蓝芯2.0T高性能黑标发动机是由上汽独立研发。采用了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DVVL智能可变气门升程、350bar高压直喷系统等多项核心技术,平衡了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及可靠性。而正是凭借着第三代蓝芯2.0T高性能黑标发动机的性能,MG XPOWER车队在2022年首战成功斩获TCR ASIA和CTCC超级杯三个冠军,收获开门红。

这样一台高性能的发动机,搭载在MG旗舰轿跑MG7身上,又会出现什么样的惊喜?作为MG品牌旗下的全新轿跑车,MG7搭载了上汽第三代蓝芯2.0T高性能黑标发动机。那么,上汽第三代蓝芯2.0T高性能黑标发动机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表现如何呢?

MG7的高性能源泉上汽自研最强2.0T发动机揭秘-图1

在动力性方面,第三代蓝芯2.0T高性能黑标发动机采用了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和DVVL智能可变气门升程技术。

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能够通过涡轮内部叶片的变化,实现大涡轮与小涡轮的切换。在低转速排气流量较低的情况下通过喷嘴环控制气流流经截面,提高进气压力,改善传统增压器固有的响应迟滞缺陷,能够让动力响应更灵敏,输出更高效。

DVVL智能可变气门升程能够在低速小负荷工况下,使用低升程控制代替节气门控制,节气门处的节流损失降低,进气压力增加,缸内压力较高,换气过程消耗的功较少,泵气损失降低,能够减少油耗;高升程状态可增加进气量,有效提升发动机瞬时响应性,2000rpm响应时间提升28%。综合精准的标定控制策略,使燃油经济性提升提升5%,动力性提升3%。

此外,配置的DVVT中置式相位调节器,能够缩短传统的测置OCV阀至VVT之间油路,VVT响应速度提升30%,机油消耗量更少;双VVT大调节范围,全MAP、全工况凸轮轴的配气正时,提供精准的动力输出,提高发动机低速扭矩,降低油耗和噪声水平、优化排放,改善怠速稳定性。

MG7的高性能源泉上汽自研最强2.0T发动机揭秘-图2

冬季是发动机呼吸系统结冰事故多发的季节,为了避免发动机在冬季出现呼吸系统结冰的风险。上汽2.0T高性能黑标发动机改善了在极限条件下的稳定性能。

例如低温预防系统能够在低温环境下优化呼吸系统结构,确保低温下没有呼吸系统结冰的风险。而集成式排气歧管、电子水泵等的采用,也能提高在低温情况下动力的输出。

MG7的高性能源泉上汽自研最强2.0T发动机揭秘-图3

在燃油经济方面。通过拓展燃油高效区、350bar高压直喷系统、变排量机油泵等等,上汽2.0T高性能黑标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39.3%,NEDC工况下的油耗能低至6.2L/百公里。

近年来,新能源的发展趋势迅猛,但燃油车仍是目前汽车市场不可忽视的主力,在与新能源的竞争中,传统车企各有各的战略和打法,而第三代蓝芯2.0T高性能黑标发动机的研发,无疑给上汽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对于上汽来说,第三代蓝芯2.0T高性能黑标发动机的到来,将使MG7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这是品牌向上的表现,也是汽车技术的革新。

MG7的高性能源泉上汽自研最强2.0T发动机揭秘-图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