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772】首试现代ioniq 6,现代纯电轿车有哪些遗憾?

2022年09月22日 16:37: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如今电动汽车市场,各个造车新势力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发布新车,但是传统汽车品牌其实也没闲着,而且他们的产品也很有创新性,也很有产品力。

现代起亚就是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目前现代起亚旗下的纯电动汽车在海外市场销量非常好,在北美市场销量仅次于特斯拉。

今年现代汽车在韩国市场发布了ioniq6,它是现代汽车在E-GMP平台上的第1款纯电动轿车。新的造型,新的理念,让它看上去与现代旗下的其它车型是那么的与众不同。

在外观上,新车的设计是为功能服务的,为了降低风阻系数。现代汽车可谓是绞尽脑汁,纯电动的车型完全取消了中网,大灯包括车头下方进气口的造型,也充分考虑了空气动力学。

目的就是为了降低风阻,降低电量消耗,达到最高的效率。ioniq 6的风阻系数为0.21 Cd,是目前全球量产车当中排名第二的,排名第一的是奔驰EQS它的风阻是0.20Cd。

也正是由于大胆的创新,让新车自从发布之后一直存在争议,特别是车身设计方面。很多人会觉得从车身侧面看,它的比例并不是非常的协调。

在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度是4855毫米,宽度1880毫米,高度1495毫米,轴距2950毫米。从尺寸上来看,差不多是中型车的尺寸。而1495毫米的高度在同级别车型当中也是偏低的。其目的就是降低风阻。

风阻虽然设计得很低,但是也带来了一些缺点,除了上面说的车身侧面比例不是很协调之外,后备箱实用性也大大降低。这款车型并不是掀背设计,由于巨大的溜背造型,所以后备箱的开口比较小。拿取东西并不是很方便,好处是后排可以放倒。

除此之外,第2排头部空间也受到了一些影响,因此新车不得不将第2排座椅设计的倾斜角度更高一些,同时在头顶上挖出一个空间来,来确保乘客的头部空间。

进入车内,设计非常简洁,两个 12.3 英寸显示屏非常醒目,而且边框很窄。比ioniq 5的要好不少。UI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完整度更高。

方向盘中间依然没有现代汽车的logo,取而代之的是4颗灯珠。它的作用是可以配合车辆的功能显示,从而让人机交互更加的直观。

测试车是配备77.4kWh电池的长续航车型。采用前后双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 325 马力,最大扭矩为 61.7 kg.m。从静止到 100 公里/小时需要 5.1 秒。因此它有着不错的加速感受。尽管它的重量超过 2 吨,但它具有与运动外观相匹配的驾驶感觉。

现在中国很多造车新势力公司都在追求超长的续航里程,但是国外的很多品牌并不追求绝对续航里程长而是追求电量消耗低。

Ioniq 6 凭借超低的空气阻力系数,以测试车4.8公里/千瓦时的效率计算,一次充满电可行驶420公里。 Ioniq 6 可以行驶最远距离,最高可行驶 524 公里(长续航版,2WD)。这是除了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车型(528公里)之外的最长距离。如果在市区内驾车,预计将能够行驶 600 公里以上。在试驾期间,效率为每 1 千瓦时 6 公里。此外,它支持350kW级的超快充电,因此可以在短时间内为电池充电。

与前车保持距离的自适应巡航控制以及保持车道中心的设备也非常出色。根据选项和配置,可以选装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功能这个功能,包括打开转向灯的时候自动变道。不仅在堵塞的道路上,而且在长途驾驶中,驾驶疲劳度也大大降低。

Ioniq 6目前已经成为韩国市场最畅销的纯电动轿车之一,它采用流线型设计,续航里程长,效率高,但它最大的缺点是在第二排空间感觉很失望。如果购买 Ioniq 6 并计划将其用作家庭用车,那么它非常适合有孩子的四口之家。相反,如果车上有四个大人,后座的乘客可能会立即抱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