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式触电!AMG C63 SE正式登场!

2022年09月22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9月21日,奔驰推出了外界望眼欲穿的C系性能旗舰,也就是C63 E Performance,也印证了此前释出的消息“取消4.0L V8的心脏,换上2.0L四缸涡轮汽油引擎,并搭配后轮电动马达所构成的PHEV插电式油电架构”自此,C63系列或许正式告别V8引擎,正式触电进入了全新的E Performance时代。

更加优秀、环保的动力组合

没有了德系大V8引擎的加持,C63还能算是AMG家族的当家花旦吗?没有了迷人的V8声浪,驾驶乐趣是否就会从此断代?答案是:不会。此次全新的AMG C 63 SE Performance搭载了代号为M139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上后轴的高性能电机,最大的输出马力可达680匹,峰值扭矩达到了1020N·m。在全新的AMG SPEEDSHIFT MCT 9速变速箱的帮助下,AMG C 63 SE Performance的零百公里加速仅需4.3秒,这个成绩相比起目前的 C 63 S车型要快了0.5s。

在呼应低排放、电气化趋势的同时,全新的AMG C 63 SE Performance也在车身后方装上了一组容量仅有6.1kWh的电池组,续航能力仅有13km。可以说是不够用了,但是车辆的平均油耗和排污表现都比旧款优秀不少,但是都买得起AMG了,谁还会在乎那一点油?

在底盘上,C63首次搭载了主动式后轮转向功能,在100km/h下,后轮与前轮可以保持最大2.5°的反转角度,确保操控灵活,当时速超过100km/h后,前轮和后轮同向转向最大0.7°,确保在行驶中的稳定性,经过这样的调校,全新C 63 S Performance的亮点,将不仅仅是快,更是一台绝佳的操控利器。

两种车身形式 外观更具侵略性

奔驰此次为C63带来了四门轿车和五门旅行车两种车身形式,它的外观跟小弟C43基本不大,在车头同样配备有AMG性能家族招牌的Panamericana直瀑式进气格栅,在下方气口和两侧的进气口造型上会更加侵略性。让人一眼就知道这不是一个好惹的角色。

车尾部分,AMG C 63 SE Performance采用矩形四出排气管,相比起C43上的圆形四出排气管会更加运动一些。并且在车尾顶部增加了尾翼,强化车尾的下压力表现,轮圈配置上,C63一律标配19寸轮毂,也可以升级为20寸,使得车侧视觉效果更加优秀。

内饰方面则没有太多的变化,依旧是熟悉的味道——MBUX系统,搭配上柏林之声音响。座椅也算AMG第二代高性能座椅,虽然说追求极致的包裹感和轻量化,但是它还支持有座椅通风功能,对于这样定位的车型来说,足矣。

汽车网评:通了电的C63,将会有更高的上限

本次的C63 SE整体搭载的“黑科技”密度极高,在动力性能、操控表现上都有着非常不错的上限,但是告别了V8发动机的C63,能不能算得上是一台性能猛兽,从目前的数值上来看,它也算是交出了一份高分的答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