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气悬挂,腔室越多越好吗?

2022年09月22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高转青年
正在加载中...

哈喽大家好,我是栗子。一直以来,空气悬挂都被欧美汽车品牌“架”的很高,是高端车专属装备。现在自主品牌35万及以上车型,都开始把空气悬挂作为标准配置。之前节目里出现过的极氪、蔚来、理想都在用空悬,包括这次我们试驾的小鹏G9。

小鹏G9号称是首款装备了“双腔室空悬”的国产车,这次试驾的重点就是刁难一下这套空悬!

关于多腔室空悬的工作逻辑,以及和单腔室的区别,会在节目中以浅显易懂的语句和大家描述。

在公路试驾的部分,把模式放在“舒适模式”。对于一台SUV来说,通常我们在城市道路上都是碾压一切的开法,而城市道路并非都是那么的理想。而这些不理想的路况,就是我给G9挑选的测试场景,看看它会不会露怯。

被大车压烂的铺装路面,太多见了吧。有工地的地方,就有这样的路段。在这样的路段,以60km/h的限速前进,双腔室空悬的表现是否从容呢?

还有便是抛跳路段,在江浙沪非常常见。抛起和落下过程中,避震器的处理,直接决定了驾驶者和乘客的信心。如果能通过这两个路段的考验,这套双腔室空悬,应该就是不错的状态了。毕竟,对于空悬来说,在平整道路上的舒适性,这一题太简单了。

双腔室空悬,增加的主要是运动性。所以,考验过公路后,我们再走走山路。挂入运动模式,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随着自主品牌的发力,空悬已经不再高冷了,我们可以以更低的价格开上装备空气悬挂的车型,这是好事!当然,调教好一套空气悬挂,也是难事。在经历了众多单腔室空悬的车型之后,自主品牌的军备竞赛,让我们终于迎来了第一台装备双腔室空悬的国产车,而且目前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

还是那句话,买电车,不用急。首先,你需要有良好的充电条件。其次,你再根据你的需求是挑选车子。现在想要试驾一台新车很方便,如果你不知道一套好的空悬应该是怎样的,小鹏G9或许会有一个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