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两桶油与宁德时代投资换电;特斯拉召回110万辆

2022年09月23日 09:45: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编辑丨智驾网 智驾小郎君

理想ONE换代车型理想L8将在9月30日发布,11月开启交付

9月21日,智驾网从官方获悉,全新一代理想ONE即理想L8发布会将于2022年9月30日15:00正式开始,价格公布后即开启大定。国庆期间,理想L8展车将陆续到达全国各地的理想汽车零售中心供用户体验,11月初正式开启交付。理想汽车正在建立更加完整清晰的产品序列,L代表增程电动平台的SUV系列,数字大小代表车型尺寸级别:理想L9是家庭智能旗舰六座SUV(全尺寸,50万以内),理想L8是家庭智能豪华六座SUV(中大型,40万以内),理想L7是家庭智能旗舰五座SUV(中大型,40万以内),理想L6是家庭智能豪华五座SUV(中型,30万以内)。

理想L8车身尺寸为:长5080mm,宽1995mm,高1800mm,轴距3005mm。理想L8提供Pro和Max两个车型,更广泛地满足家庭用户的细分需求。此外,理想汽车的家庭智能旗舰五座SUV——理想L7,将于2023年一季度发布与交付,车身尺寸为:长5050mm,宽1995mm,高1750mm,轴距3005mm。全新的四驱增程电动系统、魔毯空气悬架、7.3.4杜比全景声影音系统、含HUD的前排四屏交互系统和NOA导航辅助驾驶都将是理想L8与理想L7的全系标配。

理想L8 Pro车型标配智能驾驶AD Pro和智能座舱SS Pro。AD Pro采用全球首发的地平线J5芯片,标配高速NOA导航辅助驾驶。SS Pro采用高通骁龙8155芯片和前排四屏交互系统(HUD、安全驾驶交互屏和前排两个15.7英寸LCD屏幕)。理想L8 Max车型标配智能驾驶AD Max和智能座舱SS Max。AD Max采用英伟达双Orin X芯片、激光雷达,以及全套自动驾驶安全冗余系统。SS Max采用高通双骁龙8155芯片和五屏三维空间交互系统(HUD、安全驾驶交互屏和前后排三个15.7英寸LCD屏幕)。

特斯拉发布史上最大召回:涉及近110万辆车

9月22日消息,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布公告称:特斯拉召回近110万辆美国汽车,因窗口自动反转系统在检测到障碍物后可能无法正确反应。关于此次召回,特斯拉还没有发布相关情况说明,暂不知晓是OTA升级还是到店完成召回。对于特斯拉的召回规模,可能意味着特斯拉近几年在美国销售的全部车型都在召回之列。作为参考,2021年,特斯拉在美销售31.34万辆。特斯拉还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与此次召回有关的任何保修索赔、现场报告、碰撞、伤害或死亡报告。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特斯拉进行了多次召回。NHTSA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特斯拉共发布了10多次召回行动,涵盖200多万辆电动汽车。

天津今年定向新增2万个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消息,今年年内天津将定向增加投放2万个个人普通小客车增量指标,通过专项摇号活动,面向仍在摇号且已累计参加60期以上(含60期)的“未中签”申请人进行配置。个人普通小客车增量指标专项摇号活动将于10月开展。参加专项摇号的申请人须至2022年9月底已累计参加60期以上(含60期)天津本市普通车增量指标摇号活动未中签,并符合增量指标申请条件,同时本次专项摇号活动的中签者须在天津市购置新车。

上汽、中石油中石化、宁德时代联手成立换电新公司

近日消息,由上汽集团、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宁德时代、上海国际汽车城共同投资的上海捷能智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达40亿元人民币。捷能智电将以动力电池租赁业务为核心,开展换电技术研发推广、电池运营管理、大数据服务等,构建车电分离完整生态,打造标准化平台,为新能源车主带来安全、可靠、方便、快捷的优质出行体验。在网络方面,捷能智电将依托中国石化、中国石油遍布全国的5万余座加油站网络,升级打造“可换电、可充电”的综合能源服务站,在车型方面,上汽集团旗下飞凡、荣威、MG、大通等品牌,即将陆续推出换电车型,覆盖SUV、轿车、MPV及商用车等全部品类。

中汽中心新增碰撞试验:螺旋翻滚 电动车涉水等

日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下简称中汽中心)发布消息,将增加多项新能源汽车碰撞安全试验。中汽中心表示,将根据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汽车的特点,增加螺旋翻滚、侧面柱碰、托底、电动汽车涉水等试验内容,这些主要是考核碰撞后的电安全。以电动车螺旋翻滚为例,测试车辆高速通过角度为16度的坡道,上坡后产生侧倾翻滚,车辆发生180度翻转。相比于传统燃油车,位于新能源车身底部的动力电池对翻滚后的车辆顶部施加了额外的压力,这对车辆结构安全、乘员保护、电安全等方面均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

理想汽车:理想ONE停产后 我们保证供应12年的零部件

今日,理想汽车官方宣布将于9月30日发布理想L8,而对于理想ONE后续的售后服务问题,官方针对车主最关心的一系列问题,作出如下说明:

第一,关于售后保障。按照国家相关标准,需保障自停产后10年的原厂售后零配件的生产与供应。我们在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对自身提出了更高要求,将原厂售后零配件的生产与供应保障提高至自停产后12年。理想ONE的车主将享受和新车型同样的售后服务。

第二,关于软件保障。我们将持续提供OTA升级服务,来丰富产品功能,比如手机钥匙共享、2020款直线召唤、任务大师、百度地图等,以及长期的车机、增程电动与智能驾驶的迭代,持续提升车主的用车体验。

第三,关于数据服务。我们将为所有理想ONE车主在原有“三年流量无忧方案”的基础上,追加赠予三年每月20G的免费流量。

极氪001“三年保值率排第一” 网友质疑:交付都没满一年

近日,瓜子二手车APP全网首发3年保值率榜单,而在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型排行中,极氪001保值率为65.2%,排名第一。即便在中国市场排行榜中,极氪001的三年保值率也超过了特斯拉Model Y,仅次于保时捷卡宴新能源。对此,极氪方面回应称,非常认可这份排名,极氪001是“六边形战士、没啥缺点”。但是,让不少网友质疑的是,极氪001的交付时间还不到一年,瓜子二手车的三年保值率就出来了?对此,你怎么看?此外,作为对比,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精真估发表了《2022年度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发布》。特斯拉作为国内第一电动品牌,旗下明星车型“Model Y”一年保值率高达88.76%,超过了保时捷Taycan的88.02%。五菱宏光MINI EV一年保值率87.55%,特斯拉Model X排名第四,一年保值率87.05%;至于极氪001,或者是交付时间未满一年的原因,并没有出现在榜单中。

法拉第未来FF91续航里程出炉:能跑613公里

近日,美国环境保护署颁发了法拉第未来首款量产车型FF91的EPA续航里程官方评级,数据显示,其续航里程达到381英里(约613公里)。作为目前世界范围内最为严苛续航测试,EPA测试循环包括市区工况、高速工况、激烈驾驶工况以及可选测的空调工况4个循环,相比于常见的NEDC、WLTP工况,EPA的测试工况更加复杂,大多数情况下续航数据也更短,但也更加贴近日常使用真实情况。在这样的标准下,新款特斯拉Model Y后驱版EPA成绩为244英里(393公里)、长续航版为330英里(531公里)、高性能版为303英里(488公里),跟它对比之后,FF91的纯电续航里程能到381公里,属实表现不错。据了解,法拉第未来位于美国加州汉福德的FF ieFactory California取得进展,目前,开始量产("SOP")所需的所有设备都已就位。

零跑科技:获北京银行不低于50亿元意向授信支持

零跑科技官微9月22日消息,9月22日上午,公司与北京银行共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本次签约合作,北京银行将向零跑科技提供不低于50亿元意向授信支持。同时,双方将加深全域自研、垂直整合、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深度合作,进一步加速业务发展速度。

曹操出行、吉利智驾中心、小马智行达成战略合作

9月21日,曹操出行与吉利汽车创新研究院智能驾驶中心、小马智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将以打造智能驾驶开放商业化运营平台为目标,围绕曹操出行运营车辆,打通曹操出行技术运营平台、吉利汽车智驾中心车辆数据平台与小马智行L4级智驾平台,实现产业协同、生态融合。在推动智能驾驶规模化商业应用的同时,以开放场景下的实际用户体验为驱动,形成从智驾技术研发到落地持续运营的商业闭环,也为智能驾驶前装量产打下基础。根据协议,三方合作将基于曹操出行开放成熟的共享出行车辆和海量数据,吉利汽车智驾中心智驾技术、数据闭环、场景交互体验的能力,小马智行领先的智能驾驶技术和软硬件研发能力,共同推进Robotaxi在开放场景下的商业化落地应用,打造更符合共享出行、满足用户需求的Robotaxi产品。据了解,项目预计于2022年12月在苏州先期落地一支Robotaxi车队进行商业化运营。

寒武纪行歌获博世创业投资公司投资,携手助力自动驾驶产业发展

近日,智驾网从官方获悉,自动驾驶芯片公司寒武纪行歌获得了隶属于博世集团的罗伯特·博世创业投资公司(RBVC)已的投资。作为人工智能芯片公司寒武纪发起设立的智能车载芯片公司,目前寒武纪行歌已获得包括上汽、蔚来、宁德时代、博世创投等汽车行业领先企业的投资。凭借在大算力AI芯片方面的丰富经验,行歌正在研发兼具高TOPS(Tera Operations Per Second)以及高编程灵活性的芯片,以应对未来自动驾驶系统中激增的数据量和持续演进的算法。

大陆集团长春技术中心新大楼正式启用

2022年9月22日。大陆集团长春技术中心(CCTC)新研发办公楼正式启用,这将继续提升大陆集团在汽车安全领域的研发实力。大陆集团长春技术中心(CCTC)目前是大陆集团安全与动态控制事业群(SAM)旗下被动安全与传感器事业部(PSS)的研发中心,专注于开发前瞻技术、高质量产品和先进的被动安全解决方案,以满足中国及亚洲客户日益多样化的需求。

特斯拉上线“充电神器”:第三方充电站充电功率暴增

9月22日消息,特斯拉今天在美国和加拿大等官网上架了Tesla CCS Combo1电源适配器,该适配器提供高达250kW的充电速度,可用于第三方充电网络。据介绍,特斯拉CCS Combo1适配器可以提升第三方充电桩的充电功率,此前,只有特斯拉V3超级充电桩才能提供250kW的充电功率,而在接入适配器后,市场上大多数的充电桩,都能够带来250kW充电功率。CCS Combo1适配器目前在美国的定价为250美元(约1762.5元人民币),不过,虽然这款产品与大多数特斯拉车辆兼容,但特斯拉也提到某些车辆可能需要改装才能使用CCS Combo1适配器。对于不兼容的车型,特斯拉将提供改装服务,但要到2023年初才能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