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一样的机械美学,斯巴鲁的对称之美

2022年09月23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今年的9月23日为秋分节气,这一天太阳直射赤道,南北半球昼夜等长,黑白平分,造就了平分秋色的对称之美。对称之所以为美,是视觉上的天性使然,对称式布局让古建筑显得庄严有序,对称式构图能增加电影的视听效果。在机械领域,也有一种对称的平分秋色之美,那就是斯巴鲁水平对置发动机(SUBARU BOXER)。

不一样的机械美学,斯巴鲁的对称之美

何为发动机之美?在消费者看来,日常驾驶中发动机的动力能平顺地输出,这就是一种发动机之美。得益于水平对置布局,斯巴鲁水平对置发动机(SUBARU BOXER)就拥有出色的平顺性,并以“对称之美”的形式呈现给大家。

不一样的机械美学,斯巴鲁的对称之美

顾名思义,斯巴鲁水平对置发动机(SUBARU BOXER)就是气缸水平排列在曲轴两侧。相比直列四缸的依次紧邻,水平对置的布局能够让活塞在对向运动中消除彼此惯性的反作用,减少发动机运作时的振动,达到更加平稳的效果。这也就意味着,驾驶斯巴鲁的车型时候,无论是怠速堵车的工况,还是进行急加速,不会有让人感到不适的抖动。

不一样的机械美学,斯巴鲁的对称之美

除了平顺性,斯巴鲁水平对置发动机(SUBARU BOXER)还打破了一部分消费者“SUV操控性弱”的认知。目前,斯巴鲁在国内销售的SUV均搭载水平对置发动机。在这种对称布局的加持下,发动机内部的缸体、活塞、连杆均为横向布局,从而让机体的重心高度得以有效降低。这样一来,车辆在过弯时侧倾更小,拥有更好的车身姿态。

不一样的机械美学,斯巴鲁的对称之美

在水平对置发动机的优势基础上,斯巴鲁又延展出另一种“对称美学”,那就是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Symmetrical AWD)。其特点为把传动轴放在中心位置以“工”字形呈现,让整车的重心更好地集中在轴线之上。对于消费者而言,其进一步增强了车辆的通过性,让驾驶者在极端路况更有驾驶信心。

不一样的机械美学,斯巴鲁的对称之美

这套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Symmetrical AWD)也有实力让车辆在复杂路况中保持稳定性,其以前60:后40的扭矩分配为基础,根据场景的不同来为四个车轮分配制扭。升级版X-MODE还能进一步通过控制发动机,变速箱以及车辆动态控制系统,加强动力输出和让扭矩更好地分配,以更好地应对不同路况。

不一样的机械美学,斯巴鲁的对称之美

由此可见,斯巴鲁依托于独特的机械“对称美学”,为产品赋予了出色的驾控硬实力,从而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安心与愉悦的驾乘体验。也正因为这份极具标签价值的“对称美学”,让斯巴鲁在中国乃至全球收获无数拥趸。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购买斯巴鲁的SUV,还可享受官方提供的“免费基础保养无忧方案”,即5年/75,000公里内的15次免费基础保养,还不快将它们纳入麾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