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个纵置后驱平台的马自达CX-60,能否打造马自达新时代?

2022年09月23日 10:35: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马自达想要转型成为一个豪华品牌,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有着“东瀛宝马”之称的它,相比较同为日系的“两田一产”,马自达在汽车市场消费领域仍然比较小众。但这并不意味着马自达没有冲击高端化的决心和实践。

从2021年马自达的财报中我们可见端倪,马自达为实现高端化转型,将投入研发企业的大型产品线,其中就包括直列六缸发动机、新的混合动力产品和纵置平台。显然,马自达并非仅在外观内饰上做文章,而是将围绕技术层面不断深耕。全新马自达CX-60也于近日正式上市,作为高端化之路的量产车型之一,是否具备硬实力?

从海外上市的马自达CX-60车型来看,率先登场的是搭载直列6缸3.3升柴油涡轮发动机+48V轻度混合动力“e-SKYACTIV DM Hybrid Boost”的车型,新车基于马自达全新的Skyactiv可扩展架构打造,是首搭纵置发动机中SUV的第一款。

而其它动力组合延迟到12月发布,其中包括直列6缸3.3L柴油涡轮发动机“SKYACTIV-D 3.3”、直列4缸汽油发动机+电机“e-SKYACTIV PHEV”、直列4-气缸2.5 L汽油发动机“SKYACTIV-G 2.5”四种动力组合。

不难看出,插混和轻混系统仅搭载四驱车型,而四驱和二驱则用于ICE(内燃机)发动机。海外售价为299.2万日元~626.45万日元,折合人民币在14.5~30.5万元。

马自达在技术层面进行了全面焕新,外观设计上也丝毫不马虎,新车沿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宽大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熏黑中网设计,硕大的海鸥LOGO镶嵌其中,给1890mm的车宽增加了不少威严感。此外新车对轮眉、侧裙等部位也进行了同色处理。

由于新车采用了纵置平台,侧面看上去他的车头更加颀长,前轴更短,在视觉上拉伸了新车侧面的视觉长度。

内饰用料比现款车型更加出色,座舱座椅采用了大面积的Nappa真皮包裹,内饰以宽大的仪表板和从侧面百叶窗一直延伸到车门饰板的造型展现了宽阔而丰富的空间。贯穿前后的大中控台,让您感受到强大的FR式变速箱及其背后的立式发动机的存在,表现出结构强度。

在ADAS系统中,马自达Co-Pilot概念得到了改进,配备了行车监视器和强大的传感器阵容,备受瞩目的新举措之一是设置的“驾驶员个性化系统”。驾驶员可提前输入您的身高,安装在中央显示屏旁边的摄像头会识别驾驶员眼睛的位置,将座椅位置调节到最佳位置,并调整方向盘、主动驾驶显示屏和外后视镜的角度。在行驶时,可对驾驶员眼神、姿势的变化来对驾驶员状态做出分析等。

油耗方面,得益于马自达新开发的部件和控制装置使得发动机的油耗就降低了8%,同时增加24%的扭矩和功率也减少了氮氧化物的排放。如此一来,这款重量约为1900kg的马自达CX-60它既实现了大约是现款“CX-3”两倍的550N·m大扭矩,又实现了接近19.0km/L的WLTC工况下油耗。

而在今日获悉,马自达将在澳大利亚进行全新CX-60的整车测试,测试周期将用时半年,测试车辆将行驶超过3万公里。测试包括各种低载和道路场景下的车辆数据,包括动力总成压力测试、续航里程、牵引能力等许多与性能相关的测试。

汽车网评:作为高端化家族中的全新SUV,全新马自达CX-60不论是内外的设计,还是技术层面的创新,都给到了我们很多惊喜。4种动力组合,折合人民币在14.5~30.5万元的售价也是非常亲民,但会不会引入国内销售还不得而知。在接下来两年,马自达还将不断增加车型产品序列,相信能给“马粉们”带来一个不一样的马自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