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不靠谱?沃尔沃全新纯电旗舰SUV EX90将打开电动安全新大门

2022年09月23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闫闯说车

2022年9月21日沃尔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骆文襟先生揭示了沃尔沃汽车的安全新时代,下一代沃尔沃纯电旗舰SUV也将就此逐步揭晓。在全新车型揭幕之前,骆文襟先生讲述了沃尔沃汽车的未来安全愿景,并公布了沃尔沃全新纯电旗舰SUV EX90的技术亮点,其中也包含诸多车内车外的创新功能。

沃尔沃全新纯电旗舰SUV命名公布为EX90

沃尔沃汽车即将推出全新纯电旗舰SUV,命名为EX90。全新产品不仅将沃尔沃汽车的安全技术推向新高度,也将开启品牌新篇章。近百年来,沃尔沃汽车始终致力于创新发展,为驾驶安全树立新的标杆。全新纯电旗舰SUV EX90通过创新的技术应用,传承安全底色。助力沃尔沃汽车朝着“零伤亡”愿景不断前行:在全新的沃尔沃汽车上,驾驶者将不再会受到严重伤害或死亡。

车内车外安全无死角,进一步推动“零伤亡”愿景

14年前,沃尔沃汽车提出了”零伤亡“的愿景,并对此开展了大量的探索和研究,发现绝对的安全不仅需要通过技术发展来实现,还与人们的行为方式有关。对于驾驶者而言,即便在一般情况下都能够遵守交通法规,但情绪、醉酒、超速、分心等因素也会影响驾驶状态,进而影响驾驶安全。沃尔沃汽车的目标是通过技术创新时刻为驾驶员提供安全支持,减少人为导致的安全隐患。为达成这样的愿景,全新纯电旗舰SUV EX90将先进技术进行有效融合,通过了解汽车外部环境和车内驾驶员状态,力求做到安全无死角。

先进的安全智驾方案:全栈自研软件+Luminar激光雷达+DUS驾驶员感知系统

“世界树”中央计算架构,为用户打造更加个性化,更加智能,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在北欧神话中,“世界树”作为宇宙万物的起源和载体,将“九大世界”紧密连接。而发源于北欧的沃尔沃汽车,也将通过“世界树”中央计算架构,使未来车型上的功能实现充分融合,并通过自主学习和OTA在线升级,让这棵大树不断“成长”,为用户打造一个更加个性化,更加智能,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行业先进的激光雷达,看得更远,更安全(10%反射率→250米)

全新纯电旗舰SUV EX90上采用了科技公司Luminar研发的激光雷达技术,以超出人眼视力范围(250米)的探测技术带来全天候守护。研究表明,通过大量运用这样的技术,预计重大伤亡事故将减少20%,避免车辆碰撞的比例整体最多可以提升9%。

激光雷达系统将与5个车身雷达、8个摄像头和16个超声波传感器协同工作,每一个传感器都能凭借自身的优势感知外部环境。同时,在“世界树”中央计算平台强大性能的加持下,全新纯电旗舰SUV EX90引入了安全冗余系统,以提供更全面的安全防护。

未来,在激光雷达及其他感知系统的辅助下,沃尔沃汽车可以实现无人监管的高度自动驾驶,减少驾驶时的精神压力,特别是交通拥堵的情况下,极大减轻了驾驶员的疲劳感,提升驾驶体验的舒适性。此外,真正实现高度自动驾驶后,在法规允许的情形下,驾驶员便可以腾出时间用于阅读、写作、社交等活动。沃尔沃汽车无人监管的高度自动驾驶功能——Ride Pilot,将首先在美国加州上路并在法规允许的情况下逐步在全球推出。

行业领先的DUS驾驶员感知系统,全时安全守护(唯一配备双车内摄像头)

沃尔沃全新纯电旗舰SUV EX90将标配DUS车内双摄像头驾驶员感知系统,该系统由1个电容式方向盘和2个摄像头组成,可以获取驾驶员状态信息并与智能驾驶算法相融合。内部传感装置将更深入地了解驾驶员何时分心、困倦甚至醉酒。当检测到驾驶员的注意力不再集中在驾驶上并且需要提供支持时,车机将介入完成安全驾驶决策(比如降低车速、车道保持甚至刹停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