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万以内SUV“天花板”?小鹏G9正式上市 30.99万元起售

2022年09月23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早在今年6月份,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社交平台上透露小鹏G9进度时曾表示,该车将会是50万以内最好的SUV,一时间将众多消费者对小鹏G9的期待值拉满。近日,小鹏G9终于迎来上市,共推6个版本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30.99-46.99万元,定位为中大型SUV,是小鹏汽车目前售价最高的车型。

据了解,小鹏G9为国内首次搭载车端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型,董事长何小鹏也在发布会上大胆放话称,小鹏G9明年销量将超过奥迪Q5规模。这款车到底有哪些亮点让其如何自信?一起来看看。

外观方面,小鹏G9继续使用小鹏家族化设计,采用全封闭式进气格栅,前脸配备的贯穿式日间行车灯颇为吸睛,拓宽前脸的同时带来了极高的辨识度。两侧三角形设计的“鹏翼之光”前大灯内部置四根横向灯带,双激光雷达也完美嵌入下方,尤为时尚。此外,在机舱盖下方新车还设计有储物格,增加收纳空间。

车身侧面来看,小鹏G9造型较为简洁,运用大量平直的线条营造出稳重感和力量感,和其他中大型SUV并没太大区别,平直的腰线搭配上隐藏式门把手,增添车身层次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大尺寸五幅式低风速轮毂、无边框车窗等,使得新车风阻仅为0.272Cd,并且根据配置的不同,部分车型还自带后排隐私玻璃。

车身尺寸方面,小鹏G9的长宽高分别为4891*1937*1670mm,轴距达到了2998mm,在座椅布局方面,新车采用大五座布局,带来了出色的空间表现。车尾设计和前脸互为呼应,车顶配备有小型扰流板,熏黑处理的贯穿式尾灯配合底部宽厚的黑色饰板拓宽视觉效果,增强其辨识度。

而在内饰方面,小鹏G9非常重视科技感和豪华感的打造,采用了暖棕色+灰黑色的拼色设计,非常温馨居家,全系标配真皮方向盘。车内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三块大屏,分别是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以及由双14.96英寸中控屏和副驾驶屏组成的大联屏,科技感满满。

车机方面,小鹏G9内置Xmart OS系统,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支持卫星导航、整车OTA升级、语音唤醒等主流功能。除570G车型之外,小鹏G9均配备丹拿音响以及XPILOT辅助驾驶系统,搭载环境感知摄像头7个、环视摄像头4个,提供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遥控泊车、远程召唤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版本两种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单电机后驱版电动机总功率为230千瓦,双电机四驱版电动机总功率为405千瓦,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3.9秒,对于中大型SUV而言,非常难能可贵。

电池及续航方面,新车搭载78.2千瓦时磷酸铁锂电池和98千瓦时三元锂电池两种可选,根据配置不同,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570公里、702公里、650公里。充电方面,新车全系支持对外放电功能,官方表示从30%充电至80%仅需0.27小时,配合S4超充桩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

总结:整体来看,作为小鹏汽车的全新旗舰车型,小鹏G9在外观方面延续了家族化风格,没有太过出彩,但内饰及科技配置给人眼前一亮,在硬件方面将搭载大约30个感知元器件,下足了“血本”。目前来看,小鹏G9上市后竞争对手主要有蔚来ES7、蔚来ES8、理想L9等车型,能否杀出重围赢得消费者青睐,还有待市场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