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皮卡车友的狂欢 江苏省皮卡解禁版图持续加大

2022年09月23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近日,网通社获悉,江苏省常州市交通警察支队发布通知,自2022年9月20日起,在常州市(含溧阳)范围内取消车型为轻型多用途货车(皮卡车)的通行限制,轻型多用途货车在常州市域道路通行无需申请通行线路单。

2022年年中,国内皮卡市场迎来了史上最强的解禁政策支持。在国务院两次发文提出放宽皮卡进城限制后,全国迅速掀起了新一轮皮卡解禁热潮。今年8月,江苏省内11个城市相继放开或放宽皮卡进城限制,仅用一月时间便从皮卡严禁地区变成又一个皮卡解禁大省。目前,江苏省只有省会南京没有响应皮卡解禁,其余城市均已实现皮卡全面进城。

今年5月1日起,推荐性标准《多用途货车通用技术条件》正式实施,对于多用途货车有了明确的定义。在这之后,多地所颁布的解禁消息里大都有提到“多用途货车”。但由于早期标准不统一问题,不少皮卡车友的皮卡在注册登记的时候,车辆类型一栏五花八门,例如轻型普通货车、轻型栏板货车等等,这部分车友可去当地车管所申请变更。

新一轮皮卡解禁热潮来得迅猛又彻底,可以预见的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大面积解禁的省份将越来越多。

目前,在国内市场上,五十铃可以算是比较成功的合资皮卡车品牌,旗下产品不论是产品力还是价格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下面我们就推荐几款比较主流的产品。

品牌:江西五十铃

推荐车型:领拓

售价区间:汽油版13.68万-18.28万元;柴油版11.38万-16.58万元

领拓是五十铃目前比较主流的一款车型,分为汽油版和柴油版两种动力类型,时尚的外观、不错的内饰做工、丰富的配置以及合理的售价都是它的卖点。

铃拓汽油版基本延续了柴油版的造型设计,车头采用宽幅银色镀铬装饰,搭配上两侧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看上去孔武有力。另外,前保险造型凌厉并内嵌有圆形雾灯,整体辨识度较强。尺寸方面,铃拓长宽高分别为5295/1860/1830mm,货厢尺寸为1480/1530/480mm,轴距达3095mm。

内饰部分,铃拓内饰采用了T型中控布局,并配备有一块8英寸触控屏,在其上内置有亿连人机交互系统、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等功能,还提供有前车防撞预警、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等配置。

动力方面,铃拓汽油版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并提供有分时四驱系统。

柴油版车型搭载江西五十铃VM2.5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360N·m。传动系统使用的是手动挡和AT变速箱,自动挡车型最大亮点是搭载法国原装进口的PPS 6AT变速箱,这款自动挡变速箱具有动力传动范围更广,换挡平顺度高等优点。另外,铃拓还具有三种驾驶模式,四驱车型装备伊顿差速锁。

此外,领拓采用了前双横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后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架,操控以及在中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

推荐车型:D-MAX

售价区间:14.98万-21.78万元

D-MAX可以说是一款很受皮卡车友欢迎的高端皮卡车型了,霸气的外观、优秀的动力和四驱能力,都是它被所津津乐道的地方,而最吸引车友们的地方在于,这款车具有极强的越野改造能力。

外观方面,D-MAX整体造型较为壮硕,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面积有所加大,镀铬饰条搭配两侧开眼角熏黑大灯,富有力量感。全新D-MAX保险杠造型凌厉并内嵌分体式灯组,极具视觉冲击力。

全新D-MAX侧面造型稳重,侧裙底部配备的脚踏板,方便乘客上下车。车辆尾部造型较为简洁,尾门两侧全新设计的竖置尾灯采用熏黑处理,且内部LED光源点亮后非常具有辨识度。此外,下方大面积黑色保险杠也更加厚重,彰显皮卡车型的粗犷。

内饰设计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T字型的中控台布局更加饱满,也更为具有设计感。此外,其座椅使用人体工程学设计并配备多向电动调节,该车三辐式方向盘前方为全新液晶彩色仪表,中控大屏支持Carlife&Carplay车机互联系统。配置上,D-MAX配备自适应巡航、车联网以及语音控制等。

动力方面,D-MAX搭载RZ4E 1.9T劲蓝动力第二代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6马力,最大扭矩为36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6MT/6AT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D-MAX采用了全新一代悍盾底盘,并且使用了创新的2+1钢板弹簧悬架,进—步兼顾舒适性和承载性。此外,四驱版本车型还将老款的伊顿机械差速锁升级为了脱困能力更强的电子差速锁。

上述两款车型都是目前五十铃品牌在国内皮卡市场上比较主流的车型,而且价格区间涵盖了10万-21万元的区间,如果您当地已经解禁皮卡,并且您又喜欢皮卡车,不妨可以考虑查一下这几款车型。

(图/文 网通社 高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