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千台奔驰在废旧机场堆积如山,这是什么情况?

2022年09月23日 20:0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海外媒体报道,在德国柏林附近的一个封闭废旧机场,发现了数千辆梅赛德斯-奔驰。奔驰的车型这么畅销,为何车子怎么都放在这里了?

最近在谷歌地图上发现了有趣的照片,数以千计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在德国柏林附近的阿尔霍恩机场无人看管。机场停车场甚至跑道上都停满了奔驰。为什么会这样?

首先,这个机场目前已关闭且不运营。该场地终有一天会被用作其他用途,但此时机场设施尚未拆除。因此,有设施,却是一片空地。梅赛德斯-奔驰将其用作临时停车场或仓库。所以,这里有成千上万辆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没有运出。

可能大家已经猜到了,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半导体短缺问题没有得到解决。直到 2019 年,梅赛德斯-奔驰才开始将机场用作临时仓库,但当时并没有堆得这么多。然而,由于从 2020 年 疫情大流行爆发开始,再到半导体短缺,尚未组装完成的汽车逐渐堆积在这里。这些车型里可能缺少了某个需要芯片的零部件。

虽然从那时起已经过去了两年左右,但芯片短缺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对于企业来说,这也是一个巨大的成本负担。首先,即使机场关闭,您也必须支付场地费。此外,将一辆汽车从梅赛德斯的不来梅工厂搬到这里也很昂贵。因为是120公里往返。更大的问题是,这个废弃的机场也在慢慢面临饱和。

当然,制造商认为半导体短缺问题很快就会得到解决,但在旷日持久的俄乌冲突之后,半导体短缺问题似乎还需要更多时间才能完全解决。因此,无法搭载汽车所需的半导体的半组装车,也不得不租用场地存储这些车辆。

但是,汽车工厂不能关闭。这是因为与工会达成协议,无法暂时关闭工厂。最后,汽车生产必须在没有半导体的情况下继续进行,以这种方式堆叠的汽车数量正在稳步增加。梅赛德斯-奔驰并不是唯一遇到这种情况的制造商。

近日,福特的新款SUV Bronco 也被曝出 被困在类似的空地上,雷诺暂时关闭了土耳其工厂。有人预测半导体问题将在 2023 年左右得到解决,但通用汽车预测它会在 2023 年之后持续一段时间。

这种库存的积累给制造商带来了另一个问题。如图所示,堆积的存货除了部分零件外,几乎完好无损,但如果长时间暴露在户外而不采取任何措施,车辆的状况就无法得到充分保证。最后,为了应对积压的库存,必须进行大规模的打折促销,如果这样的话,仓储费和运输费都不够用,打折导致的利润恶化是一个无法避免的问题。

当然,制造商永远不会告诉客户,已经预定的汽车其实早已经在这里露天停放了几个月。如果不是谷歌地图,可能大家永远不知道奔驰居然是这样的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