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Q9售价35.88万元起,它会是MPV市场的搅局者吗?

2022年09月23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中大型MPV阵营中,继别克GL8、奥德赛、艾力绅之后,能够成为“搅局者”的MPV车型非赛那SIENNA莫属,近几个月月均销量高达6000辆,一下子跃进了中大型MPV销量榜第二位仅次于别克GL8

有实力撼动当下的市场格局绝非沽名钓誉者,赛那SIENNA显然是极其优秀的一员。不过所有车企都熟知,在MPV这块细分市场一直存在赢者通知的现象,各大品牌都跃跃欲试想赌一把。然而近两年上市的大众威然、岚图梦想家、起亚-嘉华、现代-库斯途销量在1000-2000徘徊,基本上荡不起一点涟漪。

一汽红旗于9月21日正式推出一款中大型豪华级MPV—红旗HQ9。那么问题来了,红旗HQ9能否像赛那SIENNA一样成为中大型MPV的搅局者?

当兵哥看到红旗HQ9公布售价的那一刻,35.88-53.88万元的售价确实令人惊讶了一下,相比赛那SIENNA的起售价高出接近5万元,寻思着红旗HQ9直接对标岚图梦想家去了,而不是与传统的别克GL8、奥德赛、赛那SIENNA等车型竞争,不过也可以理解,红旗HQ9的定价策略与新红旗“换道超车”的发展规划相一致。

在徐留平掌舵一汽红旗之后,重新制定新红旗发展规划,开启自主品牌向上的举措,并且打造L、S、H、Q四大产品系列,一步步巩固夯实豪华品牌形象,如红旗H9、红旗E-HS9、红旗HS7等车型推出不断地建立完善豪华标签。其中昨天发布的红旗HQ9便属于Q系列车型。当然,近几年红旗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在2019年突破10万大关,在2020年又翻一翻跃进了20万俱乐部,这样的发展势头给红旗焕发新的期待。

2021年初,徐留平再次放出豪言,要向年销40万辆发起冲击。虽然外界也存在不同的声音,但是新红旗稳步向前发展的趋势非常明朗,向前迈进的步伐不快,但是稳扎稳打的步调不失为一个好趋势。

红旗HQ9的定价底气源自哪里?

在此次发布会上,徐留平和大家分享道,红旗HQ9的核心设计理念是“待万物以和”,“和”是中国传统文化和而不同、自信包容的文化诠释。另外“和”也包含了天人和一的宇宙观,还有和而不同的社会观,人心和善的道德观。红旗HQ9是新红旗在贯彻“和”文化推出的一款高端MPV标杆。

比如新车前脸采用了银色直瀑布式的格栅打造,造型雍容华美,和美相谐,符合国人对豪华、端庄的认识;还有时尚精致的奢华内饰,豪华高级的座椅用料,还有16.2英寸中控大屏,支持导航、语言操控、倒车影像、音乐播放等基础功能;二排座椅全新装备智慧扶手屏,能够一键智能调节座椅、空调、灯光等9类常用功能,在科技智能化方面,红旗HQ9的科技体验与主打智能科技为卖点的造车新势力更有创意。

还有,在乘坐体验上同样注定红旗HQ9的设计与众不同,在车身尺寸显然要比同级中大型MPV大上一截。新车拥有5222mm的车身长度,超过2米甚至达到了2005mm的车身宽度,以及拥有1935mm的车身高度,还有优于同级3200mm的超长轴距。在整个车身尺寸方面,红旗HQ9为打造奢华的乘坐空间体验保留了非常可观的数据。

在空间设计方面红旗HQ9还有不少独创的设计亮点,比如新车二三排贯通式长滑轨座椅设计便是亮点之一,总长度达到2030mm,既可实现二排C位乘员自由舒躺,也可提供最大1700L纯平储物空间,空间拓展性远胜于普通中大型MPV。

更重要的一点,新车二排C位座椅拥有173°同级最大舒躺角度,搭配独创的“热石理疗”按摩功能,再放一首殿堂级智能环绕音响“丹拿”播出的音乐,以及可实时基于车速动态调整的扬声器音量,红旗HQ9的出行奢华体验令人充满想象。

一直以来,MPV的设计、用车安全是各大车企的难点,由于车身结构、空间优化以及美观性等综合性考量,MPV车身结构安全想要达到同等级别轿车的水准,其架构设计会比同等级别轿车的设计难度更高,同时材料使用成本同样会更多。另外,当“MPV”造型结构相对固定时,空间结构拓展的可能性不高,那么想要打造安全堡垒,只能在材料上花功夫,比如使用更高强度的高强度钢材。

据悉,新红旗HQ9以远超国家2021版C-NCAP五星安全的设计标准创新打造,新车超高强钢与高强钢整体运用比例高达68%,相当于把车身打造成一个坚甲结构。除此之外,在智能安全方面,新车还搭载了夜间行人识别、两论车识别功能等配置。新红旗HQ9在车身硬件-智能软件全方位打造安全构架,毫无疑问,这也是新红旗HQ9定位于豪华MPV级别,又敢于把价格抬升至35万元以上的实力展现。

动力方面,新红旗HQ9搭载红旗品牌自主研发的高效能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系统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380N·m,传动系统则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为了降低油耗,整套动力系统使用了全铝轻量化、低摩擦等技术,可以让整车获得WLTC综合油耗8.8L的良好成绩。

写在最后

红旗HQ9是一汽红旗品牌向上的又一巨作,其作为豪华MPV市场的新成员,有意避开30万级以下的竞争市场,直接杀进了35-60万级豪华MPV市场。显然新红旗HQ9的考量和定位做得相当周密精准。再回到文章主题,新红旗HQ9算是MPV市场的搅局者吗?毫无疑问,凭借其出色的时尚颜值设计,优于同级的空间奢华体验,以及远超行业安全标准的车身架构,新红旗HQ9必然是一款让当局的热销MPV备感压力的一款豪华级MP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