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何E荣获纯电动乘用车底部碰撞防护A级,守住了安全“底”线

2022年09月24日 01:4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今年的夏天不是格外地热,而是特别热,说大中午太阳暴晒的地面能煮熟鸡蛋这都是见怪不怪的,但有的地方能把汽车门把手给热化、拉闸限电,甚至在北极圈还穿起了短袖,国内28个省份高温超过40度,如今节能减排已经成为了一件火烧眉毛的事情,在如今这个大环境下,搞新能源汽车的目的很明确,那就是为了降低排放。但是除了开车时的排放之外,其实在造车过程中也会产生不可忽视的能源消耗。

几何E今年的7月份荣获了2022年中国汽车低碳领跑者车型

但是有那么一家车企的生产车间就能很好地起到节能减排的效果,它就是几何的钱塘工厂。这里拥有光伏车间,就是用太阳能给生产车间供电,尽可能降低生产过程中对环境的破坏,简单来理解,就相当于我们家里面的太阳能热水器。

不仅如此,几何汽车还打造了电池回收、循环包装等在内的全链路低碳化运营,这些低碳化的措施,也让几何品牌旗下的几何E在今年的7月份荣获了,2022年中国汽车低碳领跑者车型。在全球变暖和极端天气的当下,这个奖项可以说拥有一定的分量。

几何E在底部碰撞测试当中获得了好成绩,守住了安全底线

除了这个奖项以外,几何E在3月份还拿到了中国汽研颁发的《纯电动乘用车底部碰撞防护A级》001号证书,这个证书到底有多少的含金量呢?目前行业内对纯电动汽车的测试依旧沿用了燃油车时代的测试方法,分别是: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和后面碰撞三个方向的测试,而忽略了电动车底部的碰撞测试,毕竟现在大部分电动车的电池都是铺在底盘底下或者是像比亚迪那样采用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所以这部分的测试也是不可忽略的。

针对这个问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在2021年底发布了行业标准,对纯电动乘用车底部抗碰撞能力要求及试验方法。针对纯电动车底部防护性能进行测试,测试的内容包括30km/h直行以及5km/h倒车场景下的底部防护试验,并且在碰撞后还要对电池包进行IPX7密封性测试。

几何E通过电池包底部的钢制护甲以及机舱下护板等设计,在以上测试中拿到了A级认证。值得一提的是,证书编号的尾号为001,这也就意味着几何E是在测试标准发布后立马就进行了测试。

在配置方面,几何E在中配以上车型都配备了电动天窗和自动大灯等等功能,高配车型上拥有车窗一键升降、后视镜加热以及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内饰用料和装配工艺也很讲究,辊压工艺的前后防撞钢梁、抗菌材质的方向盘、婴儿级座椅生态材料、新风系统以及激光雕刻工艺。

汽车网评:几何E的安全性在同级别车型中属领先的水准

对于一台指导价在8.68—10.38万的小型SUV而言,这样的安全性可以说是比较到位的,这也是大厂出品的优势所在。在保证安全性的同时还拥有丰富的配置,以及在同级别车型当中较为领先的内饰用料和装配工艺。在这里我们不仅能够看到几何汽车守住了安全底线,还能看到作为一个车企在勇于承担社会的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