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线】“奇瑞科技DAY”听听这三位专家怎么说?丨汽车预言家

2022年09月24日 19:5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大家今天关注奇瑞时,千万不要忘记“技术奇瑞”的底色。技术奇瑞始终没有改变,当奇瑞用战略布局搭好未来品牌发展的“骨架”时,仍然选择将“技术奇瑞”建设作为支撑生存的“心脏”。

9月16日,奇瑞在“瑶光2025 奇瑞科技DAY ”上对外发布“瑶光2025”战略框架,以及“功能主义”美学的 愿景概念车GENE,向外界展示电动化智能化转型的最新成果。

外界注意到,作为自主品牌代表之一的奇瑞汽车在此次“奇瑞科技DAY”上,展示平台架构、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生态圈层的同时。奇瑞并未放弃自主立足之本传统动力系统,并且发布的鲲鹏动力第五代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有效热效率超44%,媲美国际水平。这似乎提醒大家今天关注奇瑞时,千万不要忘记“技术奇瑞”的底色。技术奇瑞始终没有改变,当奇瑞用战略布局搭好未来品牌发展的“骨架”时,仍然选择将“技术奇瑞”建设作为支撑生存的“心脏”。

对此,汽车预言家独家连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上海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殷承良、同济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教授朱西产来听听他们怎么看待“奇瑞科技DAY”。

丨许海东:中国品牌具备向上突破的能力和信心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

奇瑞的发展史可以看成是中国自主品牌发展的缩影,近几年中国自主品牌都步入到了品牌向上、品牌重塑期。其核心落地依然体现在产品力水平提升上。通过奇瑞科技DAY的成果展示,我们看到了奇瑞的产品规划、产品制造等呈现出立体化发展态势。其实这恰恰是中国自主品牌具备了向上突破的能力和信心的体现。另外,我认为不必要用技术跟随和技术引领来定性奇瑞发展,在追随大趋势的发展潮流中,做好自己原本擅长的领域,一定程度上也是一种引领。

丨殷承良:奇瑞发展关键在于对核心自研技术的掌握

上海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殷承良

奇瑞作为中国自主品牌代表之一,从过去的“弱小”发展到现在的“强大”,我认为最关键的是奇瑞对技术的追求。我们看到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过程中,不少品牌被时代淘汰,其实就是丧失了对技术的掌握。此次奇瑞举行奇瑞科技DAY某种程度上是水到渠成,是中国汽车自主向上的体现。另外,我们看到奇瑞比以往更加积极主动,出现多赛道多路线布局,这是技术奇瑞自信的体现。通过这场活动,我们也看到中国自主品牌一定领域开始超越合资,实现技术引领,实现了国内国际市场的双向扩大。

丨朱西产:智能化转型加速“技术奇瑞”内涵不断丰富

同济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教授朱西产

奇瑞汽车从去年至现在销量反馈良好,这表明市场和消费者对奇瑞是认可的。此次奇瑞科技DAY,传统动力发动机依然是重头戏之一,这是技术奇瑞的看家本领,这也是奇瑞的最大卖点。但是这次奇瑞科技DAY上,我还注意到奇瑞还发布了涉及架构、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生态圈层等方面。可以看到,奇瑞正在向智能网联赛道上积极布局。奇瑞已经行动起来,可以确信“技术奇瑞”的内涵概念在不断丰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