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钱人还是多,国产X5卖疯了,进口版车型已被宝马下架!

2022年09月24日 20:18:02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都说人红是非多,这句话放在车圈也是一样。

近日,根据宝马中国的公告,进口宝马X5将退出中国市场,今后将只销售由华晨宝马生产的国产版车型。消息一出,直接是引起了舆论的轩然大波,因为宝马今年在国内可谓是实现了BBA中的多个第一。

作为今年在中国豪车市场上销量遥遥领先的豪华品牌,宝马可谓意气风发,除了3系、5系这两款在各自细分市场占据销量榜首的常客外,国产X5的横空出世,在豪华中大型SUV市场,更是在销量上直接碾压了奔驰奥迪以及一众二线豪华品牌的同级别车型。

现在我们将时间拉回到今年4月,作为BBA里头首款国产的豪华中大型SUV,华晨宝马X5正式上市,凭借着加长的轴距、更为丰富的车辆配置,新车早在上市之初便积累了一大波人气与初始订单。

但紧接着,有消费者在网络上反映华晨宝马X5存在加价的情况,相比于官方60.50-77.50万元的售价区间,他们在门店咨询时被告知需要加价(至少)5万才能提车。毫无疑问,上市初期的加价风波致使国产宝马X5陷入了舆论泥沼,更是遭到了消费者的集体抵制,上市首月销量仅88台,与官方预期的月销1万台形成了鲜明对比。

在这之后,宝马经销商意识到此前的销售政策失误,及时取消“加价”,华晨宝马X5也凭借着较强的产品力,实现了销量的逐月上涨,根据最新的乘联会数据,国产X5上个月销量达到了8139台,这是奔驰GLE、奥迪Q7沃尔沃XC90等竞品加起来也达不到的销量数据。

换言之,宝马X5的国产计划已大获成功,几乎是垄断了当下豪华中大型SUV市场的大部分消费者,这可是此前进口版车型所达不到的成绩,也难怪宝马中国决定下架进口版X5。那么问题来了,除了华晨宝马X5更好卖以外,宝马下架进口版X5就没有别的理由了吗?毕竟中国豪车消费者对于“进口”二字也是有着一定的执念的。

那有没有一种可能,进口X5并不是卖不动了,而是根本进不来国内销售了呢?根据相关机构的统计数据,自2020年疫情开始之后,宝马进口车的进店量就已经暴跌。原因无它,疫情反复、供应链紧张、芯片短缺等一系列问题,直接导致了宝马奔驰等豪华车企的停产、减产等。

与此同时,今年初的俄乌冲突,更是直接加剧了欧洲地区的能源紧张,近期能源价格的暴涨,直接导致了宝马奔驰大众等位于欧洲的生产成本直线飙升,也因此当进口版X5的利润不如国产版X5时,换作是任何一位企业高层,相信你们也会做出同样决定。

当然了,这里也仅仅是小编的一种不负责猜测。不过客观来说,既然华晨宝马X5有这样的销量表现,那么宝马自然是不会吝啬给到其更大的舞台,毕竟自己手中已经握有华晨宝马这一合资公司75%股权的,能够从中获取的利润相比去年已经截然不同。至于未来针对一部分消费者有对于进口版X5的购买需求,那么大家觉得宝马X5进口版车型会恢复进口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