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车品鉴|硬核美学+大大大五座,揽巡这是要卷哭同级

2022年09月24日 22:08: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将中国消费者的想法和需求融入到汽车设计中,正是一汽-大众揽巡最能打动消费者的地方。

撰文丨指纹

责编丨JR

设计丨PinZow

想不到在广州的中心腹地,隐藏着一个亲近自然而且充满艺术感的地方——竖德生活馆,更意想不到的是,轱辘哥在这里遇到了一款能带来高品质生活的全新大五座SUV,那就是揽巡。作为一汽-大众SUV战略的收官之作,揽巡可以说是品牌技术与设计理念的集大成者。

“火”与“牛”的碰撞

作为一汽-大众揽字辈下的第二款车型,揽巡延续了揽境的硬核美学设计,熟悉的德系硬派大气风格。尤其是揽巡充满肌肉感的车身线条,官方称之为全新灵牛外观设计,通过增强前脸造型、车身线条、尾部造型等外饰设计上的整体协调性,实现了硬朗野性和温润雅致的格调碰撞,在动与静、力与美之间,灵性瞬间觉醒。

从实车来看轱辘哥认为这揽巡与揽境最大的区别在于,前者在许多细节上会给我更加年轻的感觉,比如它的极夜悬浮车顶,在B柱和C柱位置的饰板都采用了黑色亮面设计,配合一道环绕车顶的镀铬饰条,透露着一种时尚又深邃的魅力。当然还少不了R-Line运动套件,尽数展现了揽巡的硬核力量感和运动感。

不过要说到这款车外观上最大的亮点,还得是揽巡的光明之火灯光设计,堪称最会玩灯的大众车。

似乎是受ID.家族的潮流趋势影响,揽巡的灯光效果非常出众,贯穿式灯带和下方的镀铬饰条相融合,再配合发光LOGO以及引擎盖两侧向后延伸的翼子板灯带,即便在白天,也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更别说夜间的效果了。相对应的,揽巡的尾灯设计也很别致,X型贯穿式尾灯就像烈焰一般,瞬间点燃你的心。

值得一提的是,揽巡也是大众第一款采用全身型外饰氛围灯的车型,包括行李架氛围灯、门把手氛围灯、照地灯,以及上面提到的发光LOGO和灯带等,组成了幻影光环外饰氛围灯,点亮之后秒变“赛博揽巡”,让你有种置身未来的感觉。

大五座SUV中的“新物种”

揽巡不仅外观灯光酷炫,车内也很会玩,在主副驾驶侧门板和仪表台这些地方加入了这种星光熠彩透光饰板,增添了不少科技质感。

内饰上揽巡采用了悬浮式双联屏设计,中控台设计非常简约,实体按键非常少,倒是有点新势力的味道。副仪表区域则采用中空式高副板的设计,兼具了实用性和高级感。

而作为一款中大型5座SUV,我认为空间舒适性才是揽巡的最大杀手锏。揽巡Tavendor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949mm x 2015mm x 1772mm,轴距为2980 mm。超越同级市场竞品的超长轴距和超宽车身设计,使得揽巡的后排空间只能用夸张来形容,地台直接蹲个人都毫无压力。

说实话,对于家庭用户来说车往大的买一点也没错,尤其是当你要安装不只一张儿童座椅的时候,你就知道一个宽敞的后排有多么的重要了。

而更夸张的是它的后备箱空间,即便不放倒后排座椅,高度和宽度也绝对能满足日常需求,比如最近很火的搬家式露营,大型露营帐篷、露营车,还有烧烤架、折叠座椅,甚至自行车等等都能轻松放入。

更何况它不仅后排座椅可以前后调节,行李箱底板也能上下调节。无论是周末家庭露营,还是长途旅行,这种拥有极强拓展性的后备箱绝对是必不可少的。

新时代阅己者的理想座驾

在SUV市场中,大五座SUV其实是一个比较有争议性的概念,尤其是同价位下可选的热门七座SUV非常多,大五座的定位略显多余。但很显然,作为中大型五座SUV市场新物种,揽巡所诠释的价值不单单在于座位的多少。

从产品布局来看,一汽-大众已经完成了从中型高端到大型七座SUV细分市场的全覆盖,对于普通五座SUV市场,探岳足以很好地满足市场需求。而对7座有刚需的用户来讲,作为旗舰七座SUV的揽境也是更好的选择。因此揽巡可以说有着足够的底气去开拓高端大五座这一细分市场。

揽巡的目标人群正是一群有经历、有魅力、有实力的“新时代阅己者”,拥有自我驾驭的成熟魅力,对自我价值和理想追求有清晰的认知,并愿意为之倾注热情。

揽巡以独特的大五座定位,为他们提供了更宽敞更具包容感的私人空间。同时满足了中国年轻中产家庭社会地位向上跃迁的身份需求和追求舒适的实用需求。

纵揽风云,征巡天地,揽巡这款车型也让我联想到了中国茶道文化的海纳百川包罗万象,在平凡的生活中追求不平凡的人生意境。事实上无论在产品命名还是产品设计上,我们都不难发现大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崇,将中国消费者的想法和需求融入到汽车设计中,这也正是一汽-大众揽巡最能打动消费者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