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接棒保时捷?上市仅2天,小鹏G9调整价格、配置等

2022年09月25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观察0142之小鹏G9改配变相降价】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作为一款中大型纯电动SUV车型,小鹏G9在吸引了足够的关注之后,正式上市了。这,也是目前小鹏汽车推出的售价最为高昂的“旗舰版车型”。不过,由于配置、价格等方面的原因,小鹏G9在上市48小时之后,就进行了一波调整。

小鹏G9

新车主要从增加配置版本车型、调整部分车型配置及命名等方面进行。调整之后,相比刚上市时候的布局,小鹏G9的性价比应该说更高一些。

其一、新车配置版本车型增加,且命名方式调整。9月21日,小鹏G9正式上市的时候,共计推出了6个配置版本车型,且采用“G、E、X”的方式命名。

调整之后,小鹏G9新增了2个配置版本车型,同时新车不再采用“G、E、X”这样的命名方式,而是采用全新的“PLUS、PRO、MAX”等方式进行命名。

小鹏G9

其二、整体配置水准有所提升,新车对配置进行了调整。据了解,调整之后,小鹏G9全系标配800V高压平台及3C超快充电池包、X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同时,除了570Plus外,其他车型均配备Nappa真皮座椅、美妆空间、主副驾腿托/按摩/律动等配置。

其中,570续航车型新增了一个MAX版本,标配了5D音乐座舱和XNGP辅助驾驶系统;新增的702 MAX版标配了空气悬架,音乐座舱以及XNGP辅助系统。

小鹏G9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更新之前,5D音乐座舱的选装价格是2.2万元,更新后价格未变,相当于变相降价2.2万元。

所以,从这个层面来讲,小鹏G9的部分车型可以说在上市几年48小时左右,就进行了“价格下调”。

这种现象,在这么多年的中国车市中,即使不是“绝无仅有”,恐怕也是一种极其少见的现象了。

小鹏G9

应该说,小鹏G9在正式上市如此之短的时间内,迅速进行了价格和配置等调整,应该跟上市的时候这款车的配置和价格遭到一定的质疑,有一定的关系。

换句话说,小鹏G9的配置布局和价格,让部分感兴趣的朋友“不爽了”。据了解。小鹏G9在刚上市的时候,其车型划分和车型配置布局,让用户感到混乱和难以理解。

比如说,在调整之前,作为一款主打智能化的纯电动车型,小鹏G9570G基本版车型没有方向盘加热、车道级导航、辅助驾驶功能,感知元件只有8个超声波传感器。

小鹏

同时,该车型也没有主动安全措施,比如前向、后向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盲区监测等。

更让人难以理解的是,小鹏最新推出的XNGP全场景辅助驾驶功能,由于硬件限制,低配车型则没有选装资格。

不仅如此,多达6款新车型叠加多种选配包,也让小鹏汽车的买车流程眼花缭乱:5D音乐座舱2.2万元,XNGP辅助驾驶2.8万元,4C超快充电池包1万元,有的车型可以选,有的车型不能选。

小鹏G9

在这种情况下,小鹏G9引起部分用户的不满,甚至有网友表示要退订。在这种情况下,小鹏汽车迅速对小鹏G9进行了调整。

无可否认,这次事件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小鹏G9在上市的时候,战略或者配置布局可能都存在一定的失误。

毕竟,小鹏汽车对于这款车车型应该说抱有厚望。比如说,小鹏汽车的掌舵人何小鹏先生甚至表示:“小鹏G9操控媲美保时捷卡宴、NVH媲美GLS迈巴赫”、“小鹏G9是50万元以内最好的SUV”、“如果说保时捷是上一个时代的标杆,那么小鹏G9将接棒成为新时代的标杆”。

小鹏G9

好在小鹏汽车能够迅速采纳网友或者用户的意见,表现了“知错就改”、“重视用户”的态度。比如说,何小鹏先生表示:“让客户爽到,最重要”。

事实上,早在9月22日,何小鹏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就表示:其实G9的SKU比之前的车型要简化,但是确实有一些理解门槛,有配置能力上的问题,也有配置逻辑上的问题,这个事情会再想一到两天,然后尽快去推动这个问题的改善。

毋庸讳言,小鹏G9之所以迅速对网友或者用户的声音进行了回应,并且进行了实质性的调整,体现了其对于客户的重视。

小鹏G9

​同时,在这种行业少见的行为,也显示了造车新势力在面对用户质疑的时候,能够迅速自我纠正的务实态度。

不过,小鹏G9在50万元以内的价格区间,能否得到用户认可,恐怕还是要等待市场答复。毕竟,小鹏G9目前订单量如何,本次调整是否也与订单达不到预期有关系,都是一些可以考虑的因素。

本文声明:

1、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