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总裁套现,准备跑路?理想的9月,注定难熬

2022年09月25日 16:05: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热议

近期,关于理想汽车总裁⌈沈亚楠⌋,撤股套现并注销公司的消息,在网上引起了热议。

事情的起因是,沈亚楠在9月2日及9月6日,分别抛售理想汽车港股40万股、及60万股,两次合计抛售规模达百万股份,并成功套现1316.3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113万元。

与此同时,浙江理想汽车有限公司也在近期宣布了将会“注销”的消息,一时间让吃瓜群众浮想联翩。据悉,浙江理想汽车有限公司,注册于2020年11月,其注册资金为10亿人民币,其法人代表正是前文中,两次套现的理想汽车总裁沈亚楠。

资料显示,沈亚楠曾在联想、摩托罗拉等知名企业,担任要职。2015年,他加入了理想汽车,负责公司战略及业务发展、供应链管理等工作,到现在也有7个年头,算得上是理想内部元老级的骨干了。

因此不少人认为,他本次减持股份并注销子公司的行为,似乎暗示着理想汽车内部管理层,正发生着某种变动,甚至不排除沈亚楠及其团队会离开理想的可能。

不过有理想公司内部人士对此回应称,沈亚楠抛售股票属于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而浙江理想汽车有限公司,其实一直处于未实际运营的状态,因此注销的事,大家不必过多解读。

事实上,这已不是理想汽车,第一次发生类似的事情了,早在今年3月,理想汽车的大股东,美团CEO王兴,就曾三次减持理想汽车的港股股票至22.81%,合计套现金额约3.1亿人民币左右。当然,在大环境不好且市场活力不足的情况下,持股人减少股权的操作,是很正常的运营行为。

不过,结合理想近期“糟糕”的表现来看,大家对其前景存在担忧和疑虑也属正常。

理想汽车最近的财报数据显示,他们在今年第二季度虽然实现了87.3亿元的营收,但总体的经营亏损已扩大到了9.78亿元,净亏损更是高达6亿,创造了历史新高。这背后当然有上半年,疫情反弹,供应链短缺等负面因素的影响,但同时也反映出了理想自身运营方面的问题。

前段时间,理想曾因降价促销,而被千名车主集体投诉。起因是官方为了给即将上市的理想L8铺路,就宣布理想ONE将会停产的消息,并搞起了超过2万元的高额优惠以清库存,但这也让那些几个月前购车,且没有享受到优惠的消费者勃然大怒,因为理想的销售,在向这部分车主推销新车时曾承诺,理想ONE在今年之内都不会降价、不会停产。

这种存在“销售欺诈”嫌疑的行为,引起了车主极大不满,尽管事后,理想官方发布了《关于理想ONE售后保障及软件升级服务的说明》想要安抚大家情绪,表示理想ONE的基础售后保障,将不会受到新车上市影响。但这样的答复,显然不能让车主们满意。

由此可见,这段时间对于理想来说,真可谓是多事之秋,如何处理好本次不断发酵的公关危机,以及内部管理层可能出现的人事变动等,都将是摆在李想面前的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