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接纳用户反馈 小鹏G9 再上市

2022年09月26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2022年9月21日,定位“超快充全智能SUV”的小鹏G9终于上市。共有三个续航版本,包括570 G、570 E、702 E、650 E性能版、650 X性能版、650 X上市纪念版,六款车型。新车售价30.99万~46.99万元。

这是小鹏汽车8年磨一剑的旗舰之作。“经历了创业的8年, 经过3款产品的技术积累,G9终于能够做到:把全新的智能化平台、电动化平台跟整车平台,完美耦合在一起,形成全新一代的旗舰,”小鹏汽车董事长 CEO何小鹏表示。

在他看来,G9拥有傲视同侪的充电速度、行业首个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超越经典的智能双腔空悬、开创性的5D音乐座舱体验,和典雅豪华的设计美学——是这个时代的标杆,也是智能汽车迈向无人驾驶汽车前的最后一代。

但由于很多用户反馈,对配置不满意。小鹏汽车经过内部反复研究、讨论后,于9月23日宣布,针对G9上市后用户反馈的产品配置复杂等情况,调整G9车型版本命名及配置,并将选择率高的功能直接进行标配。

相比旧版,新车版本命名确实规范了不少,最大的变化就是加量不加价.调整具体涵盖一下几个层面。

动力方面,全系标配800V高压平台及3C超快充电池包,其中,650续航各版本车型可选装4C超快充电池包,售价1万元。

智能辅助驾驶方面,全系车型标配X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Max版车型进一步升级为XNGP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硬件增加双激光雷达,英伟达DRIVE Orin智能驾驶芯片增加为2颗,将具备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能力。

豪华配置方面,Pro版及以上车型标配“5D音乐座舱”,含XOPERA小鹏音乐厅、Nappa真皮座椅、美妆空间、智能香氛系统、主副驾腿托/按摩/律动等18项豪华配置。

此外, 650上市纪念版车型,则在满配基础上,配专属哑光星际绿车色和智能电动后拖钩,增加8项首任车主尊享权益,包括:获赠首年品牌保险补贴、整车终身质保、动力电池终身质保、电机终身质保、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终身无限流量、终身上门取送车服务、终身不限度数自营站电卡。(*首任车主均指首任非营运车主)

尽管开场不完美,但小鹏汽车接纳用户意见,快速解决问题的做法值得点赞,这在汽车行业几乎史无前例。这样的决策速度,或者只有新势力才能做到。

来聚焦看看G9。

除了最高续航达到70kM之外,G9搭载国内首个量产的车端800V高压SiC平台,4C版本的车型峰值功率达430kW,配合小鹏S4超快充桩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km,从10%充到80%最快仅需15分钟。标配的3C车型,从10%充到80%最快也仅需要20分钟。还可以向下兼容第三方充电桩,而且充电效率明显优于400V平台的车型。

今年8月,S4超快充首桩已在广州落地,今天同步会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新增投运6座S4超快充站。未来,小鹏将进一步完善超快充网络铺设,今年内计划在全国核心城市投运超过50座S4超快充站,明年预计增加投运超过500座超快充站,而到2025年,希望可以实现累计投运超过2000座超快充站。

鹏汽车还推出了行业首个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系统XNGP,有无高精地图皆可运行。公开报道显示,XNGP将首次实现高速、城市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园区内部道路、停车场等各种日常行驶场景的全覆盖,并打通高速收费站、停车场闸机等连接点。

此外,G9首次将MIMO多音区技术应用在车载语音系统,行业首创全车全时人机对话,无需唤醒小P即可多人同时对话。G9还将音乐厅的概念融入汽车设计,打造了5D音乐座舱……

作为旗舰车型,G9肩负着小鹏汽车提升品牌附加值、改善公司整体毛利率的重任。在一些社群中,经过紧急调整车型版本命名和配置后,小鹏G9已经挽回甚至吸粉了一些新的用户。后续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