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艾瑞泽5 GT,零百加速6秒级的家轿,年轻人喜欢?

2022年09月26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卷完SUV市场,中国品牌终于又将矛头指回了轿车市场,还是用了同样的策略,一个字“卷”。

与早些年单纯依靠加大尺寸、增多配置不同,近两年,中国品牌凭借基础实力的进步,开始打性能牌,运动家轿成为中国品牌新的产品标签。

比如,9月8日上市的艾瑞泽5 GT。这台售价9.99-10.89万的运动家轿,采用了奇瑞汽车鲲鹏动力。发动机为1.6T四缸,最大马力197Ps,最大扭矩29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据说,新车零百加速能到6秒级。

从数据上看,艾瑞泽5 GT各项动力参数都挺出色,已经超越了合资车同排量发动机的水平。比如,凡尔赛C5X配备的那台1.6T发动机,其参数水平不如艾瑞泽5 GT的发动机。

因为条件受限,笔者并没有机会深度体验艾瑞泽5 GT的动态性能,只是在场地内了小试了一把加速、刹车、操稳等环节。

具体来看,处于GT BOOST模式下的艾瑞泽5 GT,能将转速保持到2700转左右弹射,可以给人推背感,动力输出顺畅。

不过,基于现场的观察,笔者发现原厂轮胎其实跟不上这种激烈的操控方式,前轮会出现打滑的现象,这也可能预示着一般情况下原厂裸车较难跑出6秒级的加速。事实上,原厂裸车配备的是Giti Comfort F22系列的轮胎,该轮胎的特点是舒适、静音、耐磨,偏家用取向。

所以,如果你对激烈操控感兴趣,笔者建议你可以为其更换一套偏操控性能强一些的轮胎,可能会更好。

艾瑞泽5 GT的刹车表现,能让人有信心,且刹车踏板的反馈力度比较合适。底盘悬挂组合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过弯时的侧向支撑还不错,车身姿态还算好看、侧倾不算明显。过调头弯、紧急变线时,底盘能及时响应转向的需求,车尾的循迹性较好。

整体来看,艾瑞泽5 GT在场地的表现,符合奇瑞汽车产品一贯偏操控取向的风格。

较艾瑞泽5,艾瑞泽5 GT在造型设计上的变化也非常大,整体营造出了运动的视感。

具体来看,整车体态采用了以往惯用的手法,前低后高、展现前冲的运动姿态。

前脸的设计,采用时下流行的设计思路,给人有冲击力的视感。

侧面最吸引人注意的,是前后轮配有的橙色刹车卡钳,官方称之为固定式双活塞卡钳,据悉能提升20%的刹车性能。

尾部的设计,与艾瑞泽5相差不大,小鸭尾的设计比较耐看。

后备箱纵深较大,后轮毂包对后备箱空间略有影响,整体空间看起来比较大。

内饰设计整体营造出运动的视感,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符合运动家轿的定位。

车内软质材料包覆的比例较高,配有橙色真缝线,另外钢琴烤漆、镀铬材料的点缀也不吝啬,整体材质应用体现了质感。

深色为底,加橙色点缀的配色方案,看起来还不错,较之以往动辄黑红的色彩方案要高级一些。

另外,中控台上的双联屏吸引眼球,电子换挡也体现了高级感。

对于车长4710mm、轴距2670mm的车型,艾瑞泽5 GT的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够家用。

写在最后:影豹、名爵MG6、UNI-V,是中国品牌运动家轿市场的典型产品,对比它们,艾瑞泽5 GT算是后来者。顺着中国品牌家轿这波热潮,艾瑞泽5 GT有望凭借产品力吸一波年轻粉。另外,这些车型在激化中国品牌运动家轿竞争时,也会进一步冲击合资品牌家轿市场。

最后,如果你对艾瑞泽5 GT感兴趣,那么笔者从配置、价差角度,给出一个购车建议:优先选择顶配、其次中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