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决停车难!百度地图车位级导航“黑科技”正式落地北京丰台站

2022年09月26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近日,作为全球最大的车位级导航服务商,百度地图车位级导航正式落地“亚洲最大综合铁路客运枢纽”——北京丰台站,再度拓展其在交通枢纽中的应用实践。在北京丰台站,百度地图车位级导航的智能化应用将为旅客带来精准、流畅的停车体验,切实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提升车站疏解功能,加强车站停车智能化管理水平。

2022年6月20日,百年老站北京丰台站“变身”亚洲最大的综合铁路客运枢纽,以全新面貌开通运营。北京丰台站是国内首座采用高铁、普铁双层车场重叠设计的特大型车站,其建筑面积是北京南站的1.2倍、故宫的两倍。庞大的建筑面积将承担大规模的旅客运输及中转业务,其中旅客及旅客相关服务必将面临巨大挑战,停车服务也成为其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百度地图车位级导航可有效帮助北京丰台站解决交通枢纽中“停车难、找车难”等问题。基于Apollo交通智能化感知能力,综合运用高精室内地图、室内外融合定位等领先AI技术,百度地图能够准确识别车位忙闲状态,并结合用户出行目的地、到达时间等要素,为其自动分配空闲车位,一键导航直达,极大缩短寻找车位的时间,实现快速停车;在取车时,通过百度地图还可便捷查看停车位置,发起寻车导航,实现停取车双向智能化。

据悉,此次与北京丰台站的合作,是继成都东站、合肥南站等热门交通枢纽后,针对大型交通枢纽场景的又一深度合作。早在2020年,百度地图车位级导航就试点落地成都东站,满足车站长远发展考虑与精细化治理需求;今年年初,落地合肥南站,致力于打造“能思考、能互动、有温度”的智慧化站区综合体。截至目前,百度地图行业首创车位级导航已落地全国20余座城市,覆盖大型商业中心、交通枢纽、城市路侧、医院园区等场景。

前沿技术、丰富场景、智能服务,百度地图车位级导航展示了AI与大数据技术落地的最新成果,也是百度地图走在解决亿万用户出行难题道路前端的证明。

未来,百度地图还将在出行领域持续深耕探索,秉持精益求精的技术之心,不断增强用户出行体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