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神皓极12.69-14.69万,混动版13.99万起

2022年09月26日 15:11:0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卷,可能是当前车圈最典型的关键词。

不仅豪华品牌下卷主流合资品牌,主流合资品牌上卷下卷豪华品牌、中国品牌,还有中国品牌内卷同时也开始上卷合资品牌。

这样的中国品牌例子很多,比如今天刚刚上市的东风风神皓极。新车售价12.69-14.69万元,提供5款车型,较预售时增加了14.69万元的敢创版,其他价格无变化。新车提供1.5T+湿式7DCT、马赫双擎MHD混动两种动力。

其中,1.5T燃油版动力的最大马力为204Ps,最大扭矩为305N·m,单从参数上看,表现很出色。因为,对比合资品牌车型相当排量的发动机,如法系的1.6T发动机(最大马力175Ps/最大扭矩250N·m)、德系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60Ps/最大扭矩250N·m),皓极1.5T燃油版的发动机参数都有明显优势。关于皓极1.5T燃油版的实际动力表现,等笔者体验试驾后再分享给大家。

至于皓极混动,其搭载的是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采用P1+P3的混动架构,系统综合马力为245Ps,最大扭矩为540N·m。较之燃油版,皓极混动的动力参数更为出色。不过,它不支持充电,配有容量为1.8kWh的动力电池。

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由一台1.5T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与一套HD120混动电驱总成组成。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1.5T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热效率为41.07%,260g/kwh的油耗区间覆盖发动机MAP的72%以上。理论上讲,在绝大多数工况下,其能耗都会比较低。

此前,笔者在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试驾过皓极混动。

其动力表现好。笔者曾多次测试了它在40%斜坡上的动力表现,在坡底起步、不用全油门、载三人情况下,它都能很轻松爬上坡。

其他动态体验方面,皓极混动在过减速带、坑洼路面时,给驾乘人员的冲击略明显,也因此俯仰抑制得不错、路感比较清晰。另外,皓极混动的方向盘力度算轻巧。总体来说,对于不需要激烈驾驶的人来说,皓极混动会是一台好开的车。关于皓极混动具体的驾驶体验,有兴趣的车友可以查看《试驾皓极混动,预售13.99万,配女王副驾,不输皓影混动?》。

静态方面,东风风神皓极的造型设计偏年轻化风格,锋锐的线条、硬朗的型面等设计元素运用得比较多,由此新车也营造出一些动感的气息。另外,皓极的车色比较有特点,除了极光绿,还新增雪夜银蓝双色车身,挺吸引眼球。

新车内饰的造型设计,能改变大家对风神车型的既往看法,变得时尚了许多。中控整体的布局偏向驾驶员一侧,利于驾驶员读取相关信息及操作。连屏设计吸引眼球,并融入了中控台的设计中,给个好评。用料与色彩的搭配也不错,尤其是用料方面比较舍得,采用了大量皮质包覆,符合中国品牌车型的作风。

尽管定位紧凑型SUV,但东风风神皓极的车身尺寸在同级算偏大的,其长宽高为4720*1910*1702(mm),轴距为2825mm,超过汉兰达、冠道等,算是一台大5座SUV。从此前笔者实际的体验看,得益于超过1.9米的车宽,其后排空间很宽敞,地台设计为纯平,座椅支撑较好,初步判断能胜任多种家用需求。

配置方面,基于虚拟人物“皓妹妹”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比较有看点,能增强车内的互动体验。另外,新车支持整车FOTA迭代升级、Jamo丹麦尊宝品牌音响、座椅加热通风、准L3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还有全系标配女王副驾、能让副驾人员躺平。

写在最后:总体来看,东风风神皓极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SUV,除了燃油版外,以13.99万的价格便提供了混动车型的选择,对比皓影、CR-V等同样不支持充电的混动车型,皓极混动的性价比可谓非常高。而相比于中国品牌同级别的其他车型,如长安CS75 PLUS、奇瑞瑞虎8 PLUS、影酷等,其综合产品力也有竞争力。

如果你对皓极感兴趣,笔者再针对皓极5款车型给出如下偏性价比考虑的选择建议:若选择燃油版,则优先推荐敢享版、其次敢行版;若选择混动版,则优先推荐敢梦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