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280KM、9.99万元起售 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值得买吗?

2022年09月26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纵观近年来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不难发现,自从五菱宏光MINI EV凭借超低的出行成本,一经上市便备受追捧,更是带动了不少车企先后推出各种微型纯电动车型。然而在别人都纷纷效仿之际,五菱官方宣布推出MINIEV敞篷版,厂商指导价为9.99万元,这款号称“年轻人的第一台敞篷车”是否值得入手?一起来了解。

首先从外观来看,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保留了普通版方盒子的造型,视觉效果非常呆萌,像是一台放大版的玩具车。新车前脸部分采用新能源车型常用的全封闭式进气格栅,两侧“C”型的大灯组通过中间黑色饰板相连接。此外,敞篷款还在黑色饰板中融入了贯穿灯带和两侧灯组连接在一起,并且五菱的标识也支持点亮。

车身侧面和普通版基本保持一致,运用大量平直的线条勾勒硬朗可爱的造型,最大的变化就是敞篷版采用软顶敞篷设计以及无边框车门,整体造型相比普通版更加拉风时尚。此外,由于敞篷版车型需要安装防滚架,因此取消第二排座椅,改为软顶敞篷的收纳空间。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059*1521*1614mm,轴距为2010mm,并提供海天蓝、祖母绿、摩登黑三种外观配色供消费者选择。

车尾部分的设计和前脸互为呼应,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两侧“X”型的尾灯,通过黑色饰板连接到一起,中间位置镶嵌有“WULING”的品牌标识,在夜晚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并且很有赛博朋克的味道。

新车在内饰配色上提供浅灰色以及红色+黑色两种配色方案,并且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包裹,增加时尚感和豪华感。配置方面,新车仅配备7英寸液晶仪表,未搭载中控屏稍显遗憾。

动力及配置方面,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搭载总功率30千瓦,总扭矩11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匹配磷酸铁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为280公里。被动安全方面,新车提供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倒车影像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仅支持慢充,从20%充电至100%约8.5小时。

总结:作为国内首款微型纯电动敞篷车,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一经亮相就备受关注,据了解,该车在抽签购发布72小时后,申购人数就已突破10万人,虽然近十万元的售价超乎了不少人的想象,但其凭借独特的设计博得了众多人的喜爱,那么这款9.99万元的敞篷车你能接受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