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先进的中国混动?三种动力可选,11.98万起的影酷成新卷王

2022年09月26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作为脱离传祺传统产品序列命名之外的全新产品线——“影”系列,其首款车型“影豹”上市后以超强的产品力,博得了诸多消费者的广泛好评和购买。9月25日,主打年轻动感和科技智能的“影”系列再次迎来了第二款车型——广汽传祺影酷。

新车共推出8款配置,售价区间11.98-16.98万元。新车基于GPMA架构打造,定位紧凑型SUV,动力方面将有1.5T燃油版、2.0T燃油版和2.0L混动版可选。作为影豹的亲弟弟,传祺影酷到底表现如何?我们在9月24日广汽传祺祺享家(郑州站)影酷试驾品鉴会的现场,对其进行了一番深度体验。

车如其名,影酷给人第一眼看过去的初印象确实很酷。“跃迁光栅”的前进气格栅颇具未来感,硬朗的侧面直线条以及前低后高的车身俯冲姿态,运动感十足;车尾的“量子光剑”尾灯和“机甲尾翼”扰流板,大大提升了新车辨识度和新鲜感,开在路上回头率爆表。定位为A级SUV的影酷,车身尺寸分别为4680*1901*1670mm,轴距2750mm,后排能轻松坐下三个成年人。

内饰设计即见传统又显未来。14.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以卷轴的形式跟空调出风口融为一体。大面积的皮质材料包覆+缝线工艺,也让影酷的豪华氛围再次加强。此外,诸如水晶电子挡杆、侧向空调旋钮以及拨片式门锁等个性设计,都在彰显影酷的个性。

重点是影酷的动力表现。影酷共推出三种动力组合:1.5T+7WDCT、2.0T+8AT、钜浪混动GMC 2.0+2.0ATK发动机。为了充分展现影酷的动力表现,我们进行了直线加速、减速带、绕桩、S型弯道等项目。

加速测试中,影酷整个加速过程中推背感明显,发动机跟变速箱配合的很顺畅,换挡逻辑清晰不拖沓,在重刹入弯以及出弯给油前后,都能及时换到合适的挡位;刹车时的制动力也很线性,总之,影酷能快速且充分的理解驾驶员意图,确实开起来很好开。

减速带测试项目中,影酷底盘的表现很扎实。面对连续起伏路面,影酷的悬架系统和高刚性车身能很好吸收路面的细碎余震,让车内尽可能的保持平稳。面对连续减速带时车内仅有小幅振动。总结下来,影酷的底盘表现既保持了一定的路感,又提供了较好的舒适性。

影酷1.5T车型上配备有AVDC影子车手功能,绕桩测试过程中,AVDC影子车手对车辆的动态提升比较明显的,该功能会结合车身传感器信号和驾驶员的操作信号,通过算法及时修正刹车力度、油门等,让车辆变得更平稳;车辆快速转弯时,侧倾会更小,过弯姿态也更柔和。关闭AVDC功能后,车辆快速来回并线时侧倾更明显,细碎动作更多些,车辆表现得也更灵活一些。AVDC影子车手功能确实提升了驾驶和乘坐感受。

数据表现上,燃油版提供1.5T+7DCT和2.0T+8AT两种动力,其中1.5T车型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70N·m。钜浪混动车型搭载2.0L四缸自吸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到了42.1%。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系统总功率175kW,零百加速仅需8.42s。基于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和广汽“钜星底盘”,影酷的驾控兼具了“韧、顺、稳”的特性,操控比同级别车型都更优秀。

此外,影酷2.0混合动力系统的电池采用了高效冷媒直冷方案:采用空调系统的冷媒对电池进行冷却。相比液冷技术,能耗降低22.5%,效率提高100%,还有利于提升电池的放电功率。影酷的电池支持10秒峰值放电功率70kW,配合整车动力系统实现优秀的加速性能,同时保证整车的低油耗。

结语:作为广汽传祺“影”系列的第二款车型,也是第一款SUV车型,影酷在延续家族“年轻动感”、“科技智能”的同时,又做到了驾驶省油好开、内饰智能亮眼、空间宽适实用。再加上燃油+混动三套动力总成可选,以及极具爆款“网红”气质的机甲造型设计,影酷不仅有可能成为15万级SUV中一个极具竞争力的产品,更或将成为下一款爆款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