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又一次热销的背后,是9.99万元的敞篷自由

2022年09月26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售价9.99万元!”当“99900”的数字出现在大屏幕上,五菱汽车的直播间瞬间沸腾。“这么便宜,我也要买一辆!”“让我中签,求求了!”备受瞩目的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用相当亲民的价格再度引爆了用户的热情。

9月25日,五菱宏光MINIEV(以下简称“MINIEV”)“百万潮派・大人们的小乐园”潮创盛典在杭州拉开大幕。活动现场不仅公布了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售价与首批200名中签用户名单,还带来了MINIEV家族的产品服务“双上新”:MINIEV GAMEBOY新色青柠苏打和落樱缤纷上市、五菱两大超级生态LING LAB平台和“轻松充”服务官宣,以及五菱宏光MINIEV×KFC跨界合作共建生活圈。

一款带来快乐的车

“软顶敞篷打开的时候,心里只有一个感受——快乐!”活动现场,体验者的好奇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为用户带来快乐,正是五菱打造这款敞篷车的目标。“这款车的定位,就是要成为‘社交神器’,直击年轻人的情感需求。”上汽通用五菱规划及产品总监张大伟表示。

作为中国首款量产的纯电动敞篷车,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以9.99万元的亲民售价,让年轻人的“浪漫敞篷梦”触手可及。该车将浪漫美学融入到外观设计中,提供海天蓝、祖母绿、摩登黑三种颜色选择,搭配红、黑双色可选的软顶篷布,并拥有半自动开关篷结构,以安心舒适的驾乘体验、优异的“三电”品质和细致入微的安全守护,满足年轻人的更多浪漫出行需求。

据悉,MINIEV敞篷版的敞篷机构为国内首个全自研的敞篷机构,手工打造的生产过程使MINIEV敞篷版产能有限,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会继续保持稀缺性,上汽通用五菱将继续以“敞篷抽签购”的形式销售这款敞篷车。

除了这款备受瞩目的敞篷车,上汽通用五菱还在潮创盛典上发布了MINIEV GAMEBOY青柠苏打、落樱缤纷两款个性新色,以及MINIEV马卡龙新款,并推出直流快充服务。

百万潮创

助力MINIEV迈向生态化

今年8月,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100万辆,成为全球最快达成新能源汽车百万销量的车企。

据悉,个性化定制潮改LING LAB旨在为用户打开全新的玩车模式,满足用户“千车千面”的个性化定制需求。

在“百万潮创”活动现场,MINIEV的个性化定制潮改大放异彩。200辆风格各异的潮改MINIEV组成了一场视觉盛宴,夺人眼球。

“素颜不出街。”这是不少MINIEV车主约定俗成的“习惯”,通过定制潮改,车主把MINIEV打造成了自己个性与爱好的载体。

“我们调研发现,15%-20%的MINIEV用户有改装的意愿。现场展示的这批车都是上汽通用五菱从全国72万参与潮改的用户中挑选出来的,MINIEV帮助这些用户释放了设计的欲望。”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品牌及公关总监张益勤告诉记者,“有些用户在32800元的基础车上,花了8万~10万元改装,只为打造属于自己的‘梦中情车’。”

事实上,随着汽车消费态度的转变,国内的汽车文化方兴未艾,汽车改装的理念正从海外逐步渗透到国内用户中。如今,在MINIEV的用户群体中,除了极富个性的外观潮改,汽车改装还突破了传统的应用场景,成为用户的生产工具,融入“人间烟火气”。

张益勤介绍了一位极具代表性的车主:“这位过去经营咖啡厅的车主,最初是在疫情期间进行了MINIEV后备箱咖啡车的尝试。如今,他已经订购了50辆MINIEV,在他的城市把后备箱咖啡车做成了连锁店。”

在“百万潮派”活动现场,也有不少MINIEV拓展出宝藏书吧、甜美花房、人气露营等多种应用场景,五菱宏光MINIEV也宣布携手肯德基(KFC)开展跨界合作。当“V我50”与“V我五菱”碰撞,将擦出一系列惊喜的火花。

“通过潮改大会,上汽通用五菱极大地激发了用户的动手欲望,把对汽车的选择权和创造力交还给用户,让每一位用户都能真切感受到潮改文化就在身边。”张大伟表示。

竞争对手在“非机动车道”

对于A00级车,市场上一直有一种观点: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日益普及,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结构将从过去高端车和微型车占销量大头的“哑铃型”逐步转变为A0级车、A级车占主要地位的“纺锤型”。五菱宏光MINIEV所在的A00级车赛道将要让位于更主流的消费市场。

上汽通用五菱有底气对此不置可否。不要忘记,在五菱宏光MINIEV横空出世前,市场的整体结构是高端车占绝对统治地位的“大头钉型”,而非如今的“哑铃型”。

事实上,上汽通用五菱MINIEV的定位也不在传统的汽车市场中。

“我们不是传统车的平替,我们的定位是‘人民的代步车’。”相关人士表示,“现在是代步车3.0时代,(1.0时代指自行车,2.0时代指电动自行车),MINIEV将为非机动车道上的用户带来更安全、更舒适的出行体验,再造一个代步车市场。”在五菱看来,MINIEV的竞争对手,其实在非机动车道。

五菱方面透露,国内的两轮车市场存量突破3亿辆,每年新增4000万辆,这意味着微型电动汽车还有极大的发展空间。上汽通用五菱将致力于创造一个新格局,让微型电动汽车走入千家万户,成为3.0时代人民的代步选择。

如今,MINIEV正改变着人们的出行习惯,不断引领中国新能源汽车文化。截至目前,MINIEV整体销量已连续24个月斩获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并且7度登顶全球新能源单一车型销量冠军,“人民的代步车”实至名归。

可以看到,无论是3万元的“代步车”五菱宏光MINIEV,还是10万元的“情感表达车”MINIEV敞篷版,上汽通用五菱的目标始终是以亲民的价格,给人民带来越级的汽车出行体验。随着MINIEV家族全面上新,下一个百万时代离我们越来越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