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神皓极上市!14万出头拿顶配,高配置+大空间,还能上混动

2022年09月26日 21:10:02
分享到:

9月26日,东风风神皓极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在原有基础上推出混动满配车型——敢创版,售价区间为12.69-14.69万元。新车基于东风DSMA平台打造,动力方面提供燃油版及混动版车型可选。同时,官方还宣布了多项购车权益,以及全面优化积分和成长体系的“皓友计划”。

外观:设计有新势力的影子

东风风神皓极设计上不再像传统车企那样走温和路线,从全黑的大嘴格栅、分体式大灯、贯穿LED灯带以及发光LOGO不难看出,这种风格更像是新势力新能源品牌的设计手法。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0/1910/1702mm,轴距为2825mm,轴距表现在同级车型中相当亮眼,所以这台车最大的卖点之一就是空间。新车基于可以承载“油电共生”的全新DSMA模块化平台架构打造。

新车前脸采用了分体式LED大灯设计,加上直瀑式的前格栅设计、贯穿式灯带以及颇有力量感的引擎盖,呈现出富有气势的姿态。26根立柱向上延伸组成直瀑式前格栅,营造出极强的力量感。

车身侧面采用了贯穿式腰线搭配层次丰富的运动车身曲面,加上黑化后的立柱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体验。车尾同样搭载了带动态转向指示的贯穿式律动尾灯,与前脸相呼应的同时,增加了不少辨识度。

内饰:双连屏+智能化

皓极在内饰上也采用了仪表盘和多媒体连屏的设计,副驾驶仪表台立体造型有点像是起伏的山峦,可以感觉到设计师在这台车上还是花了不少心思的。另外,功能使用上空调为触控看上去更高高级,但也提供了旋钮实体按键控制,包括驾驶模式调节也专门设计了旋钮,除此之外车内大部分功能都集中在了屏幕里。

车机系统在功能上并没有让人觉得意外,在线APP应用下载,智能家居、540°带透明底盘环车可视系统以及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都在这台皓极上装备了,就配置上来说可以满足全家人的用车需求。

空间:副驾与后排是亮点

相比起车内的这些科技配置,副驾驶带有腿拖和大角度靠背放倒真的是非常实用,现在副驾驶的舒适性要远高于主驾驶座椅;而面对家庭成员对空间的需求,2825mm的轴距确实展现出了更宽大的后排空间,坐垫的加长以及靠背大角度调节让第二排空间的灵活性和舒适性更高,当然,在座椅放倒之后还可以获得完全平整化的行李空间,而行李箱盖板下还有两个宽敞的储物盒,可以说皓极的空间灵活性和使用率表现让人印象最为深刻。

动力:搭载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

皓极搭载的是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采用永磁同步电机+发电机的高能双电机,匹配41.07%热效率的专用混动马赫双擎1.5T高效四缸发动机,系统综合功率180kW,综合扭矩540Nm,这套混动系统支持纯电\串联驱动、并联驱动以及发动机直驱,而在切换不同驾驶模式时驱动模式也会随之改变,变速器方面匹配的是E-CVT变速器。

结语

东风风神皓极丰富的配置和大空间表现给人不错的第一印象,而混动版本的加入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让新车更具竞争力。对空间、配置以及动力经济性有要求朋友来说,这台车的表现和价格都会十分友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