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决定了!去给坦克300换空调实体按键

2022年09月26日 21:30:02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自坦克300边境限定版推出,我就被空调出风口下方的一排物理实体按键给“种草”了——坦克300空调操作设置在中控大屏里,实际使用起来相当不方便。

但好消息是,8月底坦克官方发布消息,新款坦克300进行升级,全系装备拖车取电口、拖车方口以及空调实体按键增加。而且官方还推出老款车型也可以通过4S店进行空调实体按键的有偿更换服务。

消息出来后,打电话给4S店询问,4S店的回复是先进行预约登记,后续等通知然后进店更换。于是,果断进行了预约登记。时隔一个月,今天接到4S店电话,可以在本周进行到店进行更换,工时大概在4个小时左右。

我之所以对实体那件如此“痴迷”,主要是太不习惯,甚至是比较讨厌常用功能要去屏幕里“点”,那种去屏幕里“点”的体验相当糟糕。

举个例子,在开车时候,你想要调整空调温度,那就要对准温度的+或者-进行操作,而且点的过程中,屏幕是没有反馈感的,这就需要你的手指精准在+或者-上。在这种情况下,人就会不由得看向屏幕,在我看来,这对行车安全是存在着一定隐患的。

当然,有坦克300车有也说,你完全可以用语音控制完成操作,的确,语音可以解决空调控制的问题,而且语音的识别率也很高,但于我个人来说,着实不想用繁琐的“人机对话”来完成简单的操作。

我喊出“你好坦克”激活语音功能的时间,如果有物理按键,操作基本完成了。自己一个人开车还好,如果有家人或者陌生在车上,扯嗓子喊“你好坦克”去激活语音,真的很别扭。

或许不仅仅只是我觉得空调实体按键“很香”,坦克300车友圈里,很多人都觉得这个功能很实用,反倒是拖车资质聊胜于无。毕竟,即便是有拖车资质,你还要去考C6驾照,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拖车的需求。因此,据我了解,不少坦克300车友有升级空调实体按键的意向。

近几年,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兴起,大屏逐渐成为衡量一台车是否具有“科技感”的重要标志之一,屏越大、屏越多,似乎车子越高级。不可否认,对导航而言,更大屏幕的显示,能更为清晰、生动地显示路线与周边环境,这是绝对有利的。

但凡事过犹不及,把所有功能都集中到大屏里似乎就有点扯了。比如,有的车子会为空调调节特意配备一块屏幕,但在光线比较强的情况下屏幕会反光,驾驶员很难看清屏幕,如果确实需要操作,驾驶员就需要注意力转移,对行车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归根到底,美好的设计一定是更人性化、更容易操作的设计,而不是为了所谓的科技感、简约感,而一股脑地把“功能”塞进屏幕里。

再有就是坦克300的电子档,也是让我个人不太喜欢的地方。一般来说,电子档不再需要机械链接的部分,可以在副仪表板下形成一个储物空间,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别克的君越采用电子档后,副仪表板下方会有很好的储物空间。

但坦克300并没有因为采用电子档而拓展出储物空间。而且作为一台硬派越野车,电子档缺乏缺乏很好的“操作感”以及误操作的发生。

比如,在启动车辆时,有时就会从D挡拉入M挡,感觉车辆转速升高速度缺很慢的情况下,才意识到自己“挂错档”了。一些普通家庭用车,电子档还好,但作为一台硬派越野车,我个人认为,采用机械式的换挡盲操性以及使用的稳定性会更好。

事实上,坦克300空调操作从屏幕转变成物理按键,也是听取了坦克车友们建议而做出的决定。坦克品牌这种产品因客户建议而变化的决定,值得点赞。

最后为大家留出一个问题,你喜欢常用功能是物理按键,还是更愿意把所有功能集中到中控屏之中,欢迎留言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