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阿尔法S 525S,减价不减配,质价比更高,20万轿车优选?

2022年09月26日 23: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目前纯电车市场已基本形成哑铃状结构,一边是10万级以下的微型车迎来爆发,另一边则是20万级纯电轿车迎来畅销。而20万以上的纯电轿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且十分内卷,质价比则成为了出圈的关键。

不久前,极狐阿尔法S又推出了一个标航版——阿尔法S 525S,且较旧款的价格最高下调2.35万元,但其配置、豪华质感却没有做出妥协,反而在电池、电机等方面进行了提升,可以说质价比更高。为了更全面了解产品,小编还进行了探店,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对这辆车的看法。

阿尔法S 525S较同级的产品优势

在20-30万的价格区间,纯电轿车产品不多,且入门版售价拉低至20万+的纯电轿车更是少之又少。起售价拉低,是阿尔法S 525S的优势之一。一般很多车型的丐版,都是为了拉低售价,但阿尔法S 525S却是例外。

相比同级车型而言,阿尔法S 525S依然有着不少产品优势。比如双色车身、电池包能量密度更高从而同价位车型中续航更长、车身尺寸有优势空间更舒适以及配置更高等。阿尔法S 525S轴距2915mm,后备箱空间560L,且新车配置了α-Pilot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前排隔音玻璃和后排隐私玻璃、米其林超低滚阻轮胎,电动后备箱等配置。

在20万出头的售价中,它就彰显得十分有诚意。且20.3英寸中控屏幕、电动方向盘、电动尾门、零重力座椅、超大天幕等功能,它也一应俱全。

另外从动力来看,阿尔法S 525S还搭载了极锋动力总成,通过高集成化设计,使得动力总成的效率与可靠性得以提升。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新车的输出功率由160kW提升至175kW,动力性更强。

国际豪华品质的加持

实际上,阿尔法S还有一大背书,那就是麦格纳全球制造品质以及底盘调校。较为出名的就是麦格纳那套MAFACT生产运营管理体系,在这套世界级标准体系中,奥迪TT奔驰G级宝马X3捷豹等豪车相继推出,且在市场得到了广泛认可。

也就是说,麦格纳的这套生产管理体系实力不容小觑,而极狐阿尔法S就是在该体制下所生产出来的产品,可见品质感不会差,加上麦格纳IMC平台的加持,据悉阿尔法S在底盘方面也拥有德系豪车的驾驶感受。至于是不是这样,我们日后有机会拿到试驾车再和大家深入探讨。

除了国际品质加持之外,其实阿尔法S在被动安全方面也有不俗的表现。阿尔法S采用了上钢下铝结构车身,整车铝合金占比为46.6%,高强度钢和热成型钢占比为33.8%,加上笼式框架结构设计,提升了车辆的抗压能力,从而保障了车辆在发生碰撞时车内人员的安全。

购车政策多,且提供两种选装包

另外,从这次探店中,小编发现阿尔法S 525S还提供了2种选装包,一个是舒享套装,包含NAPPA真皮方向盘、方向盘加热、NAPPA真皮拼接超纤绒座椅、后排空调调节面板、主副驾驶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加热、行车记录仪等配置,价格8900元。

而另一个则是臻悦套装,包含8英寸HUD、Infinity 12扬声器音响系统、全景电动天窗、门槛迎宾踏板饰条、驾驶员疲劳预警、驾驶员分心预警、行车记录仪,价格为10900元。其实,两种选装包都称得上物有所值,如果大家有相关需求,不妨了解一番。

此外,以广州当地政策为例,在今年之前购买并使用价格在20-30万元的自主品牌新能源,补贴8000元,相当于补贴后的落地价格21,58万就能买到阿尔法S 525S。而且,阿尔法S 525S还提供免费车机流量、终身免费OTA升级,整车质保为5年/12万公里,整体而言政策丰富,购车福利也不俗。

汽车网评:质价比就是一大优势

作为一款20万出头就能入手的纯电轿车,阿尔法S 525S最大的优势在于质价比。不仅仅购车价格低,同时产品亮点多,比如设计、空间、智能化以及动力等方面,较同级同价位车型来说要有优势。

而且,背靠北汽与麦格纳,品质感以及底盘质感也不容小觑。综合而言,不仅是一款入门即豪华的产品,更是一款综合实力均衡的产品,属于那种”闭眼入“的产品。如果你有兴趣,不妨去了解一番,相信在20万出头的预算中,它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