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更大,动力更强,全新一代CR-V有哪些亮点?

2022年09月27日 09:05: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在“以大为美”的消费观念里,SUV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有着极大的吸引力。空间大,离地间隙高,装载能力强。一辆车即可满足家庭用车的全场景需求。无论是中国品牌还是传统的日系三强都涌现出很多优秀的产品。

作为SUV开创者,本田CR-V自2004年进入中国以来,以全新的理念打破国内消费者对越野车的理解,开创城市SUV先河。在中国的18年间,以可靠的品质、全球同步更新的频率成为国内消费者最喜欢的SUV之一。至今已经获得260万中国用户信赖与支持。

近期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全新一代CR-V将于9月28日上市。究竟新车有哪些亮点之处呢?都升级了哪些地方?值不值得入手呢?下面来好好盘盘。

外观更硬朗,符合当代年轻消费者审美

目前在售的第五代车型给人的感觉就是居家暖男风,圆润的车身线条。仿佛超能陆战队里面的“大白”。耐用省油空间大,以极低的用车成本提供最大的用车享受,是一台称职的家用SUV。

而全新一代CR-V给人的感觉就像一个成熟的硬汉,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立体感十足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LED大灯,简约又大气。车侧前后贯穿的腰线设计,“L”型尾灯设计,灯具面积更小,棱角更加分明。相对直立的D柱造型。不仅在装载空间更胜一筹,而且也更加符合90后、95后,“Z世代”的审美标准。

内饰采用最新家族化设计,精致有颜

内饰部分设计依旧是浓浓的本田味。在思域、ZR-V上面我就体验过这套本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在造型设计上面紧跟主流,悬浮式的中控屏,蜂窝状贯穿式出风口。处处彰显简约科技。在按键物理反馈部分给我的印象尤为明显,特别是旋钮的调节方式,每一格都会很精准,并伴随“哒哒哒”的机械感。

在大屏横行时代,全新一代CR-V在传统与科技间取得平衡,采用10.1英寸上悬浮式中控屏,这种设计能够让驾驶员获得更好的驾驶视野,减少盲区,更加专注驾驶。除此之外,在空调调节,音量调节等常用功能采用了物理按键。只要你用过新势力那种需要进入二级界面才能调节空调的设计,才知道CR-V这种物理按键有多香了。

空间魔术师,提供7座车型

每一次换代,车身尺寸都会相应变大,这是万古不变的定律。全新一代CR-V亦是如此,长宽高分别达到4,703×1,866×1,680mm,相较国内在售车型长度增加82mm,轴距加长了40mm,后排空间增加约190mm,配合后排可拉伸座椅,对于不同身高的乘客都会有一个更好的支撑性。除此之外,后排座椅还支持无极调节,这就意味着长途出行会有一个更加舒服的坐姿。

全新一代CR-V除了5座,还导入了7座版本,这是CR-V进入中国市场18年来首次推出,满足更多出行场景需求。

多款动力版本选择,低油耗依旧是主旋律

海外版本只有1.5T+CVT变速箱的版本,作为国内消费者就幸福多了。在油价高涨的今天,本田秉承“快顺静省”用车体验,除了燃油版车型外,还提供了本田最新的e: HEV 强电智混和 e: PHEV 强电智混技术,带来混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车型。在思域上面我们也体验过这套系统,跟燃油版本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动力更强,行驶更安静。

安全性配置不含糊,长途出行有保障

如果跑长途,我离不开两个功能,一个是优秀的车机,另一个则是驾驶辅助系统。全新CR-V均能满足我的要求。

首先在车机部分,配备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新增AR导航、车家互联、远程控制等新功能。对比上一代,在交互体验上更有,符合当下智能手机的操作逻辑。消费者学习成本相当低,非常容易上手。

智能辅助方面,搭载Honda SENSING 360全方位先进安全驾驶辅助系统,拥有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ALCA变道辅助功能、FCTW前方交叉路口警报功能、LCCM变道碰撞抑制功能、ACC弯道车速调整功能等,实现更多场景下的事故躲避,减轻长途驾驶带来的疲惫感。同时,气囊也由原本6个提升至10个,被动安全再次提升。

写在最后

CR-V本次的垂直换代带来的改变是有目共睹的,造型设计新颖,MM理念发挥极致。混动系统也将全面登场,安全配置直接拉满。不愧是SUV的开创者。根据本田一贯的定价策略,预估上市之后价格与现款差别不大。依旧拥有成为标杆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