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影酷,背刺了谁?

2022年09月27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9月26日,广汽传祺影酷正式上市,又向市场“虚晃一枪”。

相比8月份官宣13.2万起的预售价,影酷入门车型(1.5T超新星版)售价直接拉进了12万元内,同时全系车型便宜了2200元,让新车售价区间落至11.98万元-16.98万元,“卷王”味道一下子浓了不少。

尽管在自主品牌阵营,正式售价低于预售价是业内惯例,但影酷不只是遵循了这种惯例,且分别在1.5T车系和2.0ATK车系新增了两款入门车型。

从定位和任务来说,前者更多负责走量,而后者则肩扛品牌混动技术市场培育工作,某种程度上,两款车系入门款出世,也是对产品和技术进行的双重下放。

如果简单梳理下影酷预售过程的成绩:盲定15天,订单量破万,就会清晰认识到,这或许是传祺在洞见市场热情深度研判而来的结果,与此同时,从影酷所处的市场环境和行业趋势来看,这种快速转身也很有必要。

首先,10万-15万元紧凑级SUV市场是业内公认的红海,如吉利星越L、奇瑞瑞虎8 PLUS、长安CS75 PLUS……这些综合产品素质突出的车型均扎堆于此。

其次,今年以来,PHEV车型和HEV车型市场增速非常强劲,在“油电相煎”阶段,混动技术普适性强,能满足用户多场景需求的优势进一步凸显。

而眼下,比亚迪已经借DM-i技术吃到了市场头羹;魏牌更是将混动和插混技术普及到全系车型;吉利背靠雷神混动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可见的是,混动成为未来主流动力技术的趋势已不可阻挡。

虽然跟进的厂商很多,各家混动路线也有所区隔,但从售价维度出发,混动车型不接地气的市场标签还未扯下。

比如同级市场,星越L雷神Hi·F起售价为17.17万元;魏牌拿铁DHT起售价为17.98万元;长安欧尚Z6 iDD起售价为15.58万元;比亚迪宋PLUS DM-i售价为15.28万元。

随着影酷混动入门车型到来,则直接将价格拉进15万元内,给同级别混动市场添了些烟火气。

一旦有了价格上的先天优势,用户的青睐值也会自然的向产品本身倾斜。何况,无论是尺寸、配置、安全这样的国人“传统喜好”,还是智能化、颜值、性能这些后浪们热衷的“新势卖点”,这台影酷都通通囊括在内。

与市面绝大多数混动车型的动力特性类似,影酷混动版也是为用户创造高效平顺体验而来,通俗点说就是:省油、澎湃、静谧。

其混动系统由2.0ATK阿特金森发动机+GMC 2.0第二代机电耦合系统组成。其中,2.0ATK高效阿特金森发动机,拥有42.1%的最高热效率,参数上高于丰田2.5ATK发动机(41%)和本田2.0ATK发动机(40%);而GMC 2.0集成式双电机多档DHT,采用串并联双电机并排结构,具备EV(纯电)、串联(增程)模式、并联两档模式、能量回收。

和主流混动系统相比,其优势在于多了一个挡位,在提升扭矩输出的同时,让发动机介入驱动后仍可处于更高效的工作区间。因此,整车的能耗更低,动力也更强,加之AT形式的换挡机构,也使换挡动作更加柔顺。

尽管整套混动系统的技术亮点很多,但总结下来就是:比1.5T版经济性更优,并在性能参数看齐2.0T动力,让经济性和高效率得以联结。

某种程度上,谁率先下明白了“混动战略”这盘棋,谁在同一片红海中率先占领用户心智的可能性就越大,同时还可能借差异化动力取向开辟出新的蓝海,广汽传祺自然也深谙这个道理。

此外,燃油版车型搭载钜浪动力1.5T和2.0T的发动机,分别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及爱信8AT变速箱,不出意外,它们将成为未来影酷走量车型的标配动力。

从尺寸来看,影酷的定位策略和吉利星越L类似,都是以近中型SUV的身段,跻身紧凑级SUV市场进行错位竞争。

因此,它也有了顾家一面。无论是2750mm超长轴距,还是1901mm超宽体车身,让影酷的车内乘坐空间更宽敞,能够轻松释放大长腿。加之后排纯平通道和支持全平放倒的二排座椅,让影酷后备厢容积可以拓展到420L,对车内空间进行了高效利用。

当然,作为“影”字辈的第二款新车,有了之前影豹良好示范,关于拥抱年轻用户,影酷也有着更多特立独行和轻奢巧思。

比如,在备受当下年轻人关注的智能科技方面,影酷搭载了全新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真正做到了“应有尽有”。

观感上,14.6寸中控大屏+10.25寸液晶仪表屏+W-HUD组成了一机三屏的全能交互;体验上,8155芯片的助力,带来了更清晰、更顺畅的车机操控。加上手势感知交互、超级泊车等亮点功能,用“软硬结合”的全面配置带来更加人性化的交互体验。

何况,深谙这届年轻人是科技的信徒的影酷,还带来了充满未来感的机甲设计,上述种种,势必都会成为影酷在SUV车市,重受年轻一代青睐的核心卖点。

在存量市场博弈和竞争愈衍激烈的年代,选车跟爱情相通,徒有颜值是不够的。赚钱多架子少,见识多爹味少的另一半无处可觅,更多看到的是,酒量多发量少。而影酷,无论是钜浪混动系统的“节省”;好似要放弃中年人智能娱乐座舱的“贴心”;全面进阶尺寸而来的“肚量”,怎么看,它都是个优质的“潜在伴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