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芯砺智能首席战略官陈超卓被聘为中欧协会智能网联汽车专家

2022年09月27日 10:04:05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9月23日,中欧协会智能网联汽车秘书长林示会见了芯砺智能的首席战略官陈超卓,并向他颁发聘书,聘请陈超卓为中欧协会智能网联汽车专家。

陈超卓,原就职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2007年归国后就职于奇瑞汽车,历任整车安全总工程师,整车项目总监、参与奇瑞捷豹路虎合资谈判,担任谈判组副组长,奇瑞捷豹路虎研发副总裁,奇瑞上海世科嘉总经理。2015年加入沃尔沃汽车集团,任中国瑞典交通安全研究中心总监。2017年八月加入纵目科技,担任市场和战略副总裁,致力于ADAS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推广和量产落地。

此外,陈超卓先生还是是北美汽车人协会理事,他2021年下半年开始聚焦于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高算力芯片解决方案,包括下一代跨域融合和舱驾一体SoC芯片,目前是芯砺智能的首席战略官。

双方就智能座舱技术的现状及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超卓在现场谈到智能座舱当下所处环境时表示,从技术上看,头部企业在智能汽车技术平台上的发展完全颠覆了传统行业模式。

例如,今年英伟达在GTC大会上发布的新款智能汽车芯片Thor,这颗SoC芯片内部拥有770亿个晶体管,以此可实现2000TOPS的AI算力,或者是2000TFLOP。

因为参数过于强大,英伟达索性直接把它命名为了Thor(雷神)。雷神SoC甚至直接取代了原本计划在2024/2025年量产的新品、也就是目前Orin的下一代产品Altan SoC(1000TOPS)。因为参数过于强大,英伟达老板黄仁勋甚至没有把它形容为“自动驾驶芯片”,而是明确表示这颗SoC就是为汽车的中央计算架构而生,用这一颗芯片打造一个控制器,即可同时为自动泊车、智能驾驶、车机、仪表盘、驾驶员监测等多个系统提供算力。意思很明确,就是1颗顶6颗。

这些感知硬件和芯片技术的迭代,将直接影响自动驾驶和智能汽车体验上的升级。如,Hyperion9将支持L3级自动驾驶和停车场L4级泊车功能。令智能座舱进一步实现“驾驶员变乘员”的目的,更接近真正的“无人驾驶”。

不过,陈超卓认为,在智能汽车领域,暂时还不存在绝对的技术垄断。当下的智能座舱还缺少一个杀手级应用,就像手机有微信一样,服务上需要更多样。“因此市场对智能座舱真实需求可能还是会往沉浸式体验方向发展。”陈超卓说。

他还表示:”在智能汽车时代,汽车的作用不再仅仅是代步工具,用户在车内的非驾驶时间会快速增长,汽车将成为所谓的“第三空间”。“

林示秘书长高度评价了陈超卓先生为我国智能座舱事业做出的贡献,同时他还点出了未来汽车智能座舱水平的重要性,林示秘书长说:“作为汽车上与用户最直接接触的智能化产物,我们很难直接用「好」与「坏」来评价一个座舱、给它打个分数,这是智能座舱设计的难点,也正是它的魅力所在。随着汽车智能化逐渐被提到台前,智能座舱作为一项车内服务,将被越来越多的车厂看中,将其作为车型的主要卖点和议价手段,这是汽车打出差异化的重要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