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敞篷车来了!比GAMEBOY贵了近3万元,值得推荐吗?

2022年09月27日 12:42:05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作为五菱汽车主打微型车市场的一款产品,宏光MINIEV自2020年7月上市至今,销量已经突破100万辆。有分析称,宏光MINIEV的热销恰好迎合了国人对于代步车的诉求,好看、便宜、好开,而且纯电动车可直接上绿牌,在一些限购城市,对于长期摇号摇不到的用户,也具备一定的吸引力。

随着宏光MINIEV的火爆,五菱陆续对其产品线进行扩容,继GAMEBOY版、马卡龙版之后,9月25日,五菱宏光 MINIEV 敞篷版也正式迎来上市,售价为9.99万元,比GAMEBOY贵了近3万元,对于价格,有网友表示低于预期,但也有人认为偏高了一点。

至于定价是否合理,或许得回归到产品的讨论上。

宏光 MINIEV 敞篷版有什么不同?

宏光MINIEV敞篷版的外形基本和常规版没有太大的区别,同样内饰与 GAMEBOY版的相似度也比较高。

新车车身配色上提供海天蓝、祖母绿、摩登黑三色选择,搭配红、黑双色可选的软顶篷布。

对比GAMEBOY 300km 都市追封版(7.28万元),配置方面,宏光MINIEV敞篷版增多了一个副驾驶安全气囊、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驾驶位的车窗一键升降、以及主副驾的车内化妆镜、手动空调控制等等。在实用性相对会强一点,比较可惜的是,依然没有配驾驶席的电动座椅调节。

新车最大的变化是敞篷车顶的配备。据了解,车顶开启时间大概在6S左右,这个速度算是不错的,具体的操作也不复杂,开启前手动解锁车篷,在阅读灯位置找到按键即可。没有太多的场所限制,在行驶过程中也可以开启,当然,考虑到行车的安全性,最好是由副驾驶位上的人来操作。

至于大家对于敞篷车比较关注的安全性问题。

宏光MINIEV敞篷版的车身高强钢占比为65%,同时对敞篷车影响比较大的防滚架的设计上一样采用高强钢,据我了解,宏光MINIEV大概在57%左右,所以新车在安全性上还是做了一些提升。

当然和传统的敞篷车采用的硬顶不同,囿于成本方面的原因,新车采用三段八连杆的敞篷结构,软顶的设计呈现的质感没有那么强。而且因为敞篷机构的增加也将导致车重提升,续航相比GAMEBOY 300km减少了20km。

整车尺寸为3059*1521 *1614mm,轴距为2010mm,对比在售车型,车身长度略微缩短一点,不过新车改4座为2座布局,也就无须考虑第二排的乘坐空间。

宏光 MINIEV 敞篷版更适合谁?

10万块的敞篷车,听起来是挺心动的。但明显宏光 MINIEV 敞篷版不是为家庭第一台用车准备的,我认为它的目标人群主要有四类。

第一是追求时尚的年轻人,他们购车目的更多是取悦自己,毕竟敞篷版虽说价格提升了,但对比GAMEBOY版,上街的回头率更高,加上比较抢眼的车身颜色,这么一款时尚敞篷小车,还是很吸睛的。

第二,买来当“大玩具”的用户,这类人一般家里已经有家用出行的第一台车了,第二台车主要是代步使用,而且这同样是购车预算比较充裕的一类人。

第三,限购城市工作生活的人,摇不到号、车牌太贵,一辆10万元的小车刚好合适,价格不会太高,日常上下班城市通勤使用。加上车子的尺寸不大,在拥挤狭窄的道路上停车也相当便捷。

而且用车成本低,宏光MINIEV系列车型免购置税,百公里耗电量约为8度,每公里花费仅为5分钱,对比燃油车,一年可省下的花费约为近万元。

第四,改装派。10万块左右,玩车的成本适中,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改装外形、配置等,比如加装运动套件、改装音响系统等等,其实都是挺有意思的。

所以就从定位来讲,宏光 MINIEV 敞篷版完全摒弃了之前那套看空间、看配置的购车标准。

写在后面:

在此次的发布会上,除了敞篷版之外,还推出了GAMEBOY青柠苏打、落樱缤纷两款新色,售价5.58万-6.98万元,并且购车可赠送3.5kW充电桩、智慧中控屏。而马卡龙新款也同步全球首秀,以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个性审美需求。

敞篷版的到来,无疑热度和话题度都有了,只是,敞篷车不单纯是样子货,敞篷跑起来的速度感,给予驾驶员的感受,以及软顶的设计后续用车的密封性问题,其实都是需要考虑的。

敞篷版能不能做到和宏光 MINIEV常规车型一样,热度和销量兼备,这仍需要市场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