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维HT-i玩“中医玄学”?车型配置拉胯,网友:败局已定

2022年09月27日 17:34:02
分享到:
来源:EV情报

“每天中午我都在车里午睡”、“这是中医理论,能快速入睡”……

近日,创维集团、创维汽车创始人黄宏生,对创维HT-i的“专利级”睡眠功能的一段介绍视频引发了热议。

视频中,黄宏生躺在车厢内说到:“紫禁城皇帝的睡房很小,仅有12个立方,我们这里只有三立方,刚好包住人身,这是中医解释到为啥深入睡眠的原因,很快就入睡。”

看到这里,小编脸上的表情,就像图中的大叔一般——眉头紧锁。

将“中医”、“睡眠”作为卖点,这在汽车圈内可是只此一家。

但包括小编在内,相信大家关注创维HT-i的原因——是因为在这款车上,比亚迪的DM-i技术首次外流

那么作为比亚迪DM-i技术的首位“私生子”,创维HT-i玩的是营销还是玄学?今天我们来聊聊这个话题。

安全配置区别对待

从售价上看,创维HT-i的售价为14.68-24.28万元,与售价为15.28-21.68万元的比亚迪宋PLUS DM-i,有较大的重合区间。

而与比亚迪宋PLUS DM-i相比,更大的车身、更长的续航、更快的提车时间,是创维HT-i的优势所在。

诚然,在追求性价比的主流家用车市场,大空间、长续航确实是插电混动SUV的核心竞争力。

但在某些“不被人注意”的细节之处,创维HT-i可没这么良心。

以售价16万元左右的车型为例,理所应当的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前后排侧气帘等重要安全配置,在创维HT-i的低配车型上,竟然凭空消失了!

要知道,类似的安全配置在比亚迪宋PLUS DM-i上,可是全系标配

但在创维HT-i的车系中,似乎那些购买低配车型的车主,并没有权利获得“基本安全防护”,光是想想就让人头皮发麻。

凝视着这份写满“双标”的配置表,让小编想起“加不加蛋”与“加一个蛋还是两个蛋”的营销故事,这不就是逼着你去买配置更好、价格更高的车型么?

在细节配置中玩这种小九九,说得好听是套路多,说得难听就是没底线。

“DM-i”血统存疑

关于在创维HT-i这这款车上,大家所关注的DM-i技术首次外流,小编认为这只是一个噱头。

动力部分,创维HT-i的内燃机参数,与比亚迪PLUS DM-i完全一致。创维HT-i直接采用了比亚迪1.5L骁云混动专用发动机,或是与之高度相关的技术,这是目前能确定的。

但在电池、电机部分,创维HT-i则与比亚迪PLUS DM-i的区别较大。

在电池、电机部分,创维HT-i采用了第三方供应商的成熟货架产品,并未像特斯拉采用刀片电池一般,有可能未进入比亚迪的核心供应体系。

此外,对于混动系统而言,电控芯片与程序算法对于系统效率提升也极为关键,目前尚无证据表明创维汽车获得了比亚迪的相关技术。

但与级别相同的比亚迪唐DM-i相比,在纯电续航相近、整体尺寸更小、整备质量更轻的情况下,创维HT-i的官方匮电油耗反而更高——这似乎从侧面说明了一些问题。

这么看来,更早的提车时间,就成为了创维HT-i唯一的优势。

据创维汽车官方宣称,目前他们已经准备了一定数量的总成零部件以及配件,能够保证大订用户在2-3个月内提车,而比亚迪当下的产能却十分紧张。

但问题是,即使不选择比亚迪,在15-20万元的价格区间,长安、哈弗、奇瑞等等,它们的插电混动SUV不香么?哪一个品牌不比创维汽车响亮?

总而言之,所谓“DM-i”血统,只是创维汽车硬蹭热度罢了。

结语

对于创维汽车,黄宏生十分自信:“2023年销量目标必保10万台,将驶进发展快车道。”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8月创维汽车累计销量仅14573辆。要想实现年销10万辆的目标,唯一的希望只有创维HT-i成为爆款中的爆款。

但看看那毫无诚意的配置,创维HT-i早就败局已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