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比销量的惨淡,高管接连被调查,更让东风雪铁龙尴尬

2022年09月27日 18:01: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些年来,法系品牌在国内市场的表现相当尴尬,除了DS被迫“卖身”,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也由于销量惨淡,逐渐被市场边缘化。除了“另类”的产品设计让消费者难以接受之外,法系品牌一直以来傲慢的态度,更是令消费者难以接受。

不过目前来看,相比DS被抛弃的悲惨结局,东风雪铁龙还算是比较“幸运”的,起码还未被宣告淘汰出局。但是,东风雪铁龙目前的处境也可谓是命悬一线。要知道,自2015年开始,东风雪铁龙销量连续6年大幅下滑。从2014年年销量32万辆,到2020年销量仅2万辆,东风雪铁龙销量直接来了个“自由落体”。

虽然2021年东风雪铁龙在凡尔赛C5 X的助力下,销量达到了5万辆,但这样的销量水平仍处在“生死线”之下。而相比销量的惨淡,内部高层领导的“不作为”,甚至是违纪行为,更令东风雪铁龙尴尬。

近日,东风公司纪委、国家监委驻东风公司监察专员办公室、咸宁市监委发布消息:原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国际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王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纪委纪律审查;经国家监委、湖北省监委、咸宁市监委指定管辖,咸宁市嘉鱼县监委对其监察调查。

据悉,王涛于2013年担任东风雪铁龙总经理,而在此之前其曾先后担任东风雪铁龙市场与对外宣传部副部长、东风雪铁龙销售部部长。除此之外,网络上似乎没有其他关于王涛的任职信息了。

而王涛并不是东风雪铁龙管理人员中被调查的第一个高层领导。要知道,去年就曾有两位东风雪铁龙的管理人员因违纪违法而被审查。

2021年4月9日,咸宁市监委官方网站显示,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雪铁龙品牌市场部原部长章宇光,因涉嫌严重职务违法接受调查。

2021年5月20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雪铁龙品牌市场部原副部长杨宁涉嫌严重职务违法接受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可以看到在东风雪铁龙销量下滑期间,内部管理的缺失成为了很大的问题。而这些人员虽然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但是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无论是品牌层面还是市场层面都产生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而不断被曝出有管理人员因涉嫌严重职务违法而接受调查,这让人难免会将此与东风雪铁龙销量下滑,财务亏损严重联系在一起。也正是因为这部分人“在其位,而不谋其职”,从而造成了东风雪铁龙内部管理出现较大的漏洞,不利于市场策略的执行及管理。在管理混乱,人员涣散的情况下,东风雪铁龙又怎能良性发展呢?

写在最后

目前来看,东风雪铁龙虽然在凡尔赛C5 X的带动下有了回暖的迹象,但是这款新车如今也已经陷入了瓶颈期。而如何保持持续健康的发展,东风雪铁龙高层领导无疑起到了关键性作用。“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而作为“车头”的管理干部都“走偏”了,火车不“翻车”才怪。而接下来,东风雪铁龙的内部管理如何整治,无疑将对其未来的发展形成更加深远的影响。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