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4秒破百、高阶自动驾驶水准,飞凡R7能否助力家族打破困局?

2022年09月27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如今的汽车圈,早已摆脱了各自为战、品牌分立的阶段,开始向专业化、独立化阶段转移。而飞凡汽车也正是借助着这股东风,才成功实现品牌独立,在新能源领域发出自己的声音。但独立后的飞凡汽车,日子并不好过,其旗下主销的ER6、MARVEL R,在2021年仅交付出18436辆的成绩,与此前喊出的3万辆口号相比,显得是那般薄弱。

正因为如此,飞凡汽车急需一款现象级产品,来改善当前的窘境。日前,飞凡汽车宣布旗下全新中大型SUV R7将于9月27日正式上市,并于10月下旬正式开启交付。那么,作为飞凡家族力图“逆天改命”的产品,新车将有怎样的表现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探究竟。

先说外观造型,飞凡R7并没有太多新奇想法,理念与MARVEL R颇为重合。采用新能源封闭式前脸,并加入“X”字型结构布局,拉伸出前倾效果。开放式熏黑包围,与两翼竖置LED灯组相呼应,辨识度颇高。

灯组方面,新车采用扁平化处理的分体式头灯,并利用一条LED灯带形成贯穿样式。同时,还在两翼竖置灯组中加入激光光源模块,强化科技效果。

侧身与尾部依旧走的是运动路线,由上扬的双腰线车身+掀背式车顶组成的运动轿跑车身,纤细的贯穿式LED尾灯+微微翘起的小尾翼,简约却不花哨,颜值不算差事。

进入车内,则是新车的重点区域。其采用与奔驰EQS严重撞衫的内嵌式三联屏设计,并完全用触屏取代实体摁健,科技感拿捏到位。但有一说一,还是人家奔驰EQS的屏幕连贯性强,而新车三个屏幕之间的过渡太大,看上去很是突兀。

同时,新车采用了华为视觉增强AR-HUD平视系统,能够与中控区形成四屏联动,并在上方显示导航、实时车况等信息,科技氛围比较到位。

配置方面,新车加持了33个智能驾驶硬件和英伟达ORIN X芯片,在智能硬件上做到了先行,可提供RISING PILOT全融合高阶智驾系统,主要强调自动驾驶表现。可在法律运行范围内,提供高速、市区、环路等场景的完全无人接管。当然,现行法律还是不太允许的。

当然,除了“高大上”的无人驾驶功能外,像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入位、并线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这样的“常规配置”,也会被包含在内,科技体验达标。

空间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00/1925/1655毫米,轴距为2950毫米,属于标准的中大型SUV身材。出色的账面数据,令用户的头顶和腿部空间都能得到有效释放。而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功能以及14个喇叭的BOSE扬声器和多色氛围灯的加盟,也能强化用户在车内的乘驾质感。

动力方面,新车有两大亮点。其一是4.4秒破百能力,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为400千瓦,峰值扭矩为700牛·米,纯电续航里程为606公里。其二是采用躺式电芯设计,在支持快充模式,保持能量可利用率的基础上,其厚度仅为125mm,减少侵占车内可利用空间。

最后:

实际上,最近飞凡的日子并不好过。先是家族两款车型销量告急,市场表现很水。随后的成都车展维权事件,更是被曝光虚标问题,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再次雪上加霜。因此,飞凡能否打破当前的困局,就要看飞凡R7够不够给力。车友们对于飞凡R7有何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