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车SUV两手抓,艾瑞泽8能否“接棒”瑞虎8?

2022年09月27日 18:14:03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迈入2022年,中国汽车品牌市占份额持续走高。据乘联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自主份额高达45.6%,全面领先其他国别市场份额,且优势十分明显。经过市场的验证,我们期待已久的国产车全面崛起,或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而在国产车强势崛起这件事上,包括比亚迪、长安、吉利、长城和奇瑞汽车等中国汽车品牌的贡献无疑是最大的。

以奇瑞汽车为例,据奇瑞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奇瑞汽车8月份销量达107,013辆,同比增长132.3%;1-8月份累计销量566,883辆,同比增长47.1%。

而从奇瑞今年的销量构成来看,SUV车型瑞虎8和瑞虎7成为了当仁不让的主销车型,双车全球销量均突破了“10万辆”大关。然而,奇瑞的“野心”显然不止于此,在SUV车型广受好评的基础上,奇瑞决定再进一步,在9月份更是连推两款轿车新车型,一举完善了在轿车细分市场的布局。

如果说9月中旬上市的艾瑞泽5 GT,更多是为了能够满足年轻人的个性化运动诉求,那么昨晚正式上市的艾瑞泽8则可以堪称国产家轿里的全优之作。也因为艾瑞泽8的正式入市,给奇瑞的“野心”补足了底气。

承接品牌年轻化,完善家轿市场布局

昨晚,作为艾瑞泽家族的全新产品,同时也是奇瑞汽车4.0技术平台的首款旗舰轿车,艾瑞泽8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艾瑞泽8·优、艾瑞泽8·尚、艾瑞泽8·逸、艾瑞泽8·雅和艾瑞泽8·臻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89万-13.29万元。

从艾瑞泽8的车型定位和细分指向不难看出,奇瑞意在通过艾瑞泽8进一步完善其紧凑型家轿市场中的布局。与此同时,新车还承担着承接奇瑞品牌年轻化的重任,成为了艾瑞泽大家族体系下品牌向上的新突破点。

品牌年轻化无需多言,这是中国品牌们根据中国汽车市场消费需求的改变,以及整体消费趋势所作出的预判。在购车主力日益年轻化的当下,谁能率先抓住他们的喜好,满足他们的购车需求,就相当于有了切蛋糕收红利的入围资格。

而从细分市场的角度来看,10万元级的紧凑型家轿市场,一方面相对没有SUV那般惨烈,另一方面也拥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有望成为车企销量增长的全新引擎。艾瑞泽8的到来,显然有着更加深远的意义。

当然,完善布局是战略层面的意义,实际效果究竟如何,则考究的还是车型的综合产品实力。在马拉车市看来,艾瑞泽8可以说是一举完成了设计、智能和动力三大方面的突破,也颠覆人们对于奇瑞品牌的一些固有认知。

谁说“理工男”玩不转设计?

在人们的固有印象里,奇瑞汽车因为对于技术的追求近乎“偏执”,故而人送外号“理工男”。这样的标签一旦打上,那么对其能否玩转设计,能否造出符合大多数人审美的车型,势必会有所怀疑。

然而艾瑞泽8,就是“理工男”给到我们的最大惊喜,谁说“理工男”就一定玩不转设计?

该车采用了奇瑞的全新设计语言“Art in motion”,通过表达年轻、动感、时尚、优雅、品质、大气、科技、未来等核心要素,打造出了流动且富有表现力的外型。

凌波钻切前格栅,看上去既高端又惊艳,而飞翼式贯穿尾灯和豪华感宽体车身,加之辨识度较高的溜背车身曲线,在拉满其运动感和科技感的同时又能尽显大气格局。

事实上,包括此次上市的艾瑞泽8,以及吉利星瑞、长安UNI等许多车型,都已经表明目前中国汽车品牌打造出来的国产家轿,已经颠覆了人们过往的认知,也充分彰显了国产车的整体设计水平和实力,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而在内饰部分,艾瑞泽8则采用了环流式的科技座舱、流线型的横贯大饰板,大尺寸的悬浮储物设计,这些尽显智能科技的元素加上诸如双飞燕设计理念的中国意境点缀,形成了古典美学与现代主义的交融。

从外观到内饰,既满足了国内消费者日益看重的颜值述求,满足了他们的审美要求,同时也给奇瑞的国际化埋下了伏笔,即使出口国外,艾瑞泽8也是一款一眼就很能打的车型。

智能配置彰显国产家轿的“卷”?

不得不说,目前国产车的智能配置方面,完全可以用“卷”来形容。从智能座驾到智驾功能,较之国外车企均有过之而无不及。

而搭载了「魔方」智享座舱的艾瑞泽8,仪表和中控采用24.6英寸悬浮式双联屏设计,并配备了雄狮智云LION 5.0系统。

该系统带来了极佳的智能互联体验。不仅支持HMI 5.0交互界面、AI情感交互系统、同级独有的AR实景导航,同时还支持无线Carplay、华为HiCar的智能手机映射、APP远程控制系统等功能。

在此前的成都车展期间,马拉车市也曾在奇瑞展台上的艾瑞泽8展车里,体验过这套雄狮智云LION 5.0系统。让人印象最深的是其系统毫无卡顿的流畅度以及符合用户使用习惯的实用便利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能提供人性化的智能场景,无论是初始模式、醒神模式、雾霾模式、呵护宝宝模式还是影院模式,都能根据场景需求,一键到位。

此外,奇瑞还联合科大讯飞,为艾瑞泽8行业首创了AI智教系统,将车辆打造成车载教育座舱,给孩子完美的车载陪伴体验。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艾瑞泽8配备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全速自适应巡航、倒车车侧预警以及360°全景影像等驾驶辅助配置,已经可以实现L2.5级智能驾驶辅助,达到了行业前沿的技术水平。

鲲鹏赋能,消除国产车固有动力诟病

过去,国人常常对国产车在动力方面有着诸多诟病,可事实上经过多年来的积淀和投入,中国汽车品牌在动力系统领域的实力早已今非昔比。

艾瑞泽8所搭载的鲲鹏动力1.6TGDI发动机,俨然成为了当下自主品牌的动力实力代表。被评选为国内十佳发动机的鲲鹏动力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5kW,最大扭矩能达到290N·m,纵使相较很多合资品牌的2.0T也不遑多让。

在带给用户超强动力的同时,还能保证超低的油耗,该车只需添加92号汽油即可。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高效机能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足以为用户带来游刃有余的全优性能操控。

同时,奇瑞对这款发动机的品质也非常有信心,为车主提供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便彰显了其过硬的底气。

综上可见,奇瑞在艾瑞泽8上体现出来对消费者极大的诚意,一方面是要在以瑞虎8、瑞虎7为代表的SUV领域有所建树之后,开始重点发力轿车领域,要将艾瑞泽8也打造成为国产家轿里的拳头产品、明星产品。

而另一方面,通过多款新产品的落地,配之奇瑞本身就有着强大积淀的技术优势,从而实现品牌的不断向上,助力奇瑞向着全球科技公司转型。总之,奇瑞的“野心”,艾瑞泽8用实力来补足底气,它的到来也将掀起国产家轿市场里的一片涟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