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是五菱懂国人!全新小型SUV颜值高,买它不亏?

2022年09月27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说起五菱银标,相信很多人都比较熟悉,作为五菱家族的“高端”品牌,五菱银标自2020年发布以来都保持了很高的热度,接连打造出了多款热门畅销车型,涵盖SUV和MPV领域,得到了广大国内用户一致的认可。

而今天,咱们要说的是五菱银标首款年轻力座驾——五菱星驰,到底这款小型SUV的表现如何?下面结合我的试驾感受来说一下。

静态外观感受:颜值高、“小钢炮”

说五菱星驰是五菱银标系列中最年轻个性运动的车型,我想在坐的各位都没有意见吧。

有没有觉得星驰的前脸设计跟星辰有几分相似?确实是这样的,星驰同样采用了五菱家族最新的“翼动美学”设计语言,带来辨识度的同时,也呈现出了不一样的视觉美感,其中,倒梯形的进气格栅很吸睛,内部不仅镶嵌了银标LOGO,而且还加入了荧光绿“S”标识,同时,下方熏黑处理的前包围也很加分,营造出了几分运动套件的效果。

比起前脸,我觉得星驰车身侧面的打造更为个性运动,大溜背的造型搭配上熏黑处理的C、D柱,营造出了极强的跨界SUV 气息,同时,双拼色的车身配色也比较加分,时尚气息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还有一点我比较喜欢,就是它那极其酷炫的轮毂,双五辐造型搭配红色的卡钳,凸显出更强的运动气息。

最后,尾部的设计也没有让我失望,除了极具辨识度的尾灯外,像双边双出的尾排、底部夸张的扩散器等也都很抢眼,营造出了几分“小钢炮”的既视感,使得整个尾部呈现出了极强的战斗气息。

静态车内感受:空间够大,配置丰富且实用

看完了外观,再来看一下车内的情况,进入到前排驾驶位,映入眼帘的是五菱那套家族经典的“套娃式”中控布局,10.25英寸悬浮式液晶中控大屏很大气,触摸式设计操作起来简单且快捷,液晶仪表则清晰的显示车辆信息,平底式方向盘是我比较喜欢的类型,并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有着不错的握感,此外,中控面板的用料做工也比较厚道,同时是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并且线缝细节的处理很细腻,肉眼可见的精致感。

与此同时,还要说的是Ling OS灵犀系统,这套系统给我的感觉很实用且智能,实用的地方在于配备了一系列常用的功能和系统,比如导航、多媒体系统、电话、空调等,而智能这点主要体现在语音交互,车内人员可通过语音的形式来下达指令,比如切换歌曲、打开天窗等,操作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坐到后排,我觉得星驰的空间表现还算不错,起码坐进去不是很拥挤(我身高177cm),头部和腿部空间都差不多有1拳,后排坐3个人一点问题没有,用来家用完全够用了。

动态驾驶感受:动力够用且平顺

首先,来看一下星驰的动力参数,搭载的是1.5L和1.5T两款小排量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和CVT变速箱,而这次我试驾的是1.5T顶配车型,最大功率为108kW。

跟我之前预想的差不多,这套1.5T+CVT动力组合性能表现还是很不错的,起步的时候并没有明显的顿挫感,车速的提升比较线性,轻踩油门就能感受到动力的存在,在路上开超车可以说非常轻松,深踩油门能够感受都一定的推背感,最快的时候开到了120km/h,我觉得这还不是这款车的极限,速度还能持续攀升。

最后,说一下底盘,给我的感觉软硬适中,在面对不同路况下都能够应对自如,滤震处理得比较的干脆,在过连续减速带时,也能够感知得到它的底盘还是比较的紧致,没有太多过于松散的廉价感,这在同级车型中,应该有一定的优势。

结束语

通过本次试驾,我对五菱星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它的表现,我还是比较满意的,无论是外观颜值、内饰配置还是动力性能的表现,都满足了我的需求。如果这台车能延续五菱的亲民特性,给到一个不错的价格,我觉得这台车应该会有不错的销量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