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上汽奥迪Q5 e-tron,驾控随心的豪门新贵纯电SUV

2022年09月28日 07:40: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湖州,一座难以定义的城市。穿透了历史和现实,有着说不完的故事。绵延不绝的历史,敢为潮前的亮相。在这样的一座城市里,阿贵君受邀参加上汽奥迪Q5 e-tron的试驾活动。不少人认为,Q5 e-tron就是Q5L的油改电版本,但事实却不是这样。Q5 e-tron作为上汽奥迪旗下的首款纯电中大型SUV,是基于大众MEB平台这一专门为电动车打造的平台,而且是正向研发而来。

既然这是一场正儿八经的试驾活动,那我们就先来聊一下Q5 e-tron驾乘方面的感受。在动力方面,上汽奥迪Q5 e-tron有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两款车型的电池容量均为83.4kWh,其中单电机版本车型的CLT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560km。账面数据在目前国内汽车市场动辄“破千续航”的现状来看,虽然谈不上多优秀,但是胜在奥迪的算法使得车辆的续航里程更为精确。

动力充盈,驾控随心

在市区的道路试驾过程中,总结起来就是一个词“稳健”。在舒适模式下的动力输出并不会像新势力品牌车型那样暴躁,线性的动力曲线明显偏向家用,而且能感觉得到动力是很充沛的。在山路上切换到了动态模式,从那一刻之后,车辆的动力输出变得更为直接干脆,转向阻尼也会稍微变沉。得益于MEB平台的电子电气架构,Q5 e-tron的前悬很短,做到了四轮四角的效果,换句话说也就是四个车轮尽可能地接近车身的四个边角。这样的好处便是Q5 e-tron在开起来之后并不会像一台中大型SUV,反倒是出奇的灵活。在市区道路上变道时,车身的指向性和车尾的跟随性都很好,在山路上遇到回头弯时也能感受到车身的灵活。

我们再来聊聊底盘的部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配置,在舒适模式下悬挂的动作足够柔和,但是不会拖沓。而切换到动态模式之后,悬挂的动作马上变得干脆利落,在过弯时的侧向支撑也很强,对于热爱驾驶的人来说会是一个不错的车辆模式。另外,底盘的平整度也很高,严密的底盘防护系统外加上内部看不见的电池包还采用了4重电芯的设计,Q5 e-tron在看不见的地方也是下足了功夫。

多种个性化选择,魅力满格

Q5 e-tron在外观上有两种不同的风格设计,分别是锦衣套装和机甲套装,值得一提是,还有一个名为Edition one的艺创典藏版。它保留了奥迪电动车上标志的倒六边形封闭式的进气格栅,车身各处随处可见的e-tron标识让人对于它是一款纯电车型的印象更为深刻。整车圆润的轮廓中却有着锐利的腰线,刚柔并济的感觉,设计感十足。作为大名鼎鼎的灯厂,Q5 e-tron的前大灯还是同级唯一的“定制化数字可变日行灯”,有四种显示效果可选,而且能够通过MMI系统切换,在科技感这一块属实是拉满了。

新电动时代的领先智能科技

作为一款高度定制化的产品,Q5 e-tron还有着8种车色、9种座椅内饰色、还有多种轮毂和内饰面板颜色可供选择。车内除了定制,还有智能。Q5 e-tron的AR-HUD能够显示行车信息和导航信息,遇到路口需要转向时还能够给出一条鱼骨线指引方向,让驾驶者的视线始终处于路面上,极大的提高了专注程度和安全性。值得一提的是,Q5 e-tron还有着越级表现的空间和三排布局的灵活搭配,这都是得益于2965mm的超长轴距,也难怪是号称奥迪全球首款“Roadjet陆地专机”的车型。

写在最后:作为奥迪首款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国产中大型SUV,上汽奥迪Q5 e-tron让阿贵君充分地感受到了传统车企对新能源汽车的理解。从外观设计、动力表现和每一处微小的细节上,都感受到了用心。这款车不仅传承了奥迪品牌百年以来的造车经验,也希望能够满足更多人对于绿色出行、另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的美好愿景。

(文/小鹿;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